pixnet道路圖檔.jpg

避免哄抬房價北市祭出「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

為了健全房市,避免有不肖房仲業者,哄抬房價, 提供不實的房價銷售資訊,造成房市資訊混亂,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十八號)祭出第一箭,推出「 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副市長張金鶚說, 未來如果有房仲經紀業者,提供不實銷售、價格資訊、 甚至發佈誤導調查,北市府會透過檢舉及主動稽查, 要求房仲經紀業者改善,如果不改善,就會回歸相關法令開罰。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健全房市,除了即將推出的台北市「房價指數」 ,率先祭出第一箭「不動產經紀業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 北市地政局長黃榮峰說,房仲代銷業者,常常會使用僅剩最後保留三戶的手法,影響、誤導消費者買賣資訊,還有房仲、建商, 會提供不實的價格資訊, 例如過去就曾有建商打出士林官邸一坪三百萬元的高價, 甚至於許多房仲會提供相關的調查,例如也會誤導消費者,為了健全房市,避免因為資訊不實, 造成房價哄抬,副市長張金鶚說,北市府推出這個「 不動產經紀業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並不是禁口令, 也不是要打房,而是針對現有房市資訊混亂、被扭曲, 進行相關的規範,讓房市可以更健全。

副市長張金鶚說,提出這個「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 是想要建立一個制度,透過行政規範,健全房市資訊, 目的並不是要開罰,而北市府上週推出老屋健檢, 還有接下來推動的「房價指數」,希望更加健全房市。 北市地政局長黃榮峰說,過去房仲、建商發佈不實訊息, 例如鄉林士林官邸每坪號稱300萬元, 也引發央行總裁彭淮南關注,另外還有房仲發佈房屋銷售兩天成交、 水泥公司發佈房屋出租率高達16%,都與事實不符, 過去也曾有房仲業發佈房屋網站流量最大, 過去都曾遭公平會開罰過。

中廣新聞網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