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容積獎勵,新北腰斬



新北市容積獎勵名目多,讓「建商賺很大」,遭內政部批評「過度浮濫」要求改善;市府城鄉發展局決定將目前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的綠建築容積獎勵,打對折成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建築業抱怨「誘因變少、都更難做」,學者卻說「全砍更好」。

城鄉局表示,目前超過一定規模的建築基地開發,依法要做環境影響評估,環評審查多半會要求業者採綠建築設計;但為誘導更多中小型基地開發時能考慮後續的節能減碳,二年起提供銀級綠建築百分之六、黃金級百分之八、鑽石級百分之十的容積獎勵。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楊重信等人很不認同,數度開砲要求新北市府「節制」。楊重信表示,容積是全民的公共財,拿它獎勵建商必須換來絕對的公共利益,但過去多項容積獎勵制度弊病叢生,建商口袋賺飽,爛攤子卻要全民承受。

台灣綠建築推手、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說,桃園、新竹等縣市紛紛效法新北市作法,在新畫設的特定區給建商綠建築容積獎勵「過於浮濫」。

他說,綠建築是全球趨勢,也是建商應有的理念,只要設計正確,增加的成本不到一成,沒道理拿容積獎勵建商。

城鄉局說,有住戶反映,建商拿到容積獎勵賺一筆,但像雨水回收再利用、機械式基地保水等維護責任卻落在住戶身上,建商未提撥管維基金不合理。

城鄉局除獎勵容積砍半外,也擬調高建商興建綠建築的管維基金提撥比率。

新北市建築開發同業公會總幹事楊添貴表示,綠建築容積獎勵減少,對本來就不容易做的都市更新如雪上加霜,呼籲政府三思。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新北市報導】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