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對核定之稅額或罰鍰如有不服,應如何主張自己的權利


臺東縣稅務局表示:依據稅捐稽徵法第35條及第49條之規定,納稅義務人對於稅捐或罰鍰處分不服,應於繳納期限屆滿次日起算30日內,檢具繳納通知書、原處分相關文件、證據及載明申請復查理由及主張之復查申請書,向該局提出復查。


臺東縣稅務局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常接獲民眾抱怨,因不懂法令,致其使用牌照稅逾期未繳,卻仍繼續開車上路,而遭裁處使用牌照稅1倍之罰鍰,處罰太重……云云。惟依據行政罰法第8條「不得因不知法規而免除行政處罰責任」之規定意旨,顯然不懂法規,並不能作為免除行政處罰責任之藉口。


是以該局特別呼籲:納稅義務人對於稅捐或罰鍰處分不服申請復查時,一定要針對稅捐或罰鍰處分不服之處,提出適法之理由及主張,始有可能撤銷或變更該不利之處分。


各位納稅義務人對於上述稅捐或罰鍰之行政救濟程序,如仍有疑義,歡迎來電(089)231600236納稅人申訴中心詢問。


資料來源:臺東縣稅務局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