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突破!政府研擬不動產服務業登陸


大突破!政府研擬不動產服務業登陸台灣代銷業可望進軍中國大陸政府繼放寬建築開發業投資中國大陸的限制之後,正研擬允許不動產服務業也可以前往中國大陸,內政部近期將召開「研商海峽兩岸不動產服務市場開放相關事宜」會議,邀請產官學界共同討論,目前代銷業者正蒐集相關法規及業者意見,準備向政府提出建言,如果順利的話,台灣代銷業可正式前往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代理商(代銷業)也有機會來台,兩岸地產市場銷售會有另番景象。開放台灣不動產服務業進軍中國大陸,政府官員思考的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動產服務業是否納為後續開放項目?又開放後的時程與相關配套措施為何?今年已放寬台灣建築開發業者前往中國大陸的投資規範,經建會日前放寬不動產開發業赴中國大陸投資房地產的「不動產開發業受理審查原則」,刪除個案投資金額不得超過5千萬美元限制,改採經濟部投審會規定的公司淨值60%的總量管制。未來在台灣建商登陸可能越來越多之前,也必須考慮到地產開發一條龍的特性,如果由熟悉台灣建商特性的台灣代銷業者一起合作,可望創造雙贏機會增多。此外,台灣業者於中國大陸從事不動產服務業相關投資,是否存在相關投資障礙需要政府協助?代銷業者表示,雖然代銷等不動產服務業前往中國大陸經營的金額不如建商,但對於各地法規方面還是有所疑慮,因此特別在法規方面希望政府能幫忙,先行與中國大陸政府方面協商,讓台灣不動產服務業者前往中國大陸時,不致遇到地方政府不合理的干涉。當台灣政府開放代銷等不動產服務業者前往中國大陸時,也必須考慮大陸地區投資人來台投資台灣地區營建業及不動產經紀業持股的限制得否解除?或訂定投資金額或持股比例限制?目前大陸地區人士來台投資不動產業,往往是透過新加坡等第三地進來,但基於我國已在20116月與中國大陸簽署ECFA,雙方遵循平等互惠、循序漸進的原則下,台灣可能也必須讓中國大陸業者進來台灣地區。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