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好大要標售神明的地


高雄市好大膽 要標售神明的地高雄市神明會所有30筆土地中,有13筆屬土地公(如福德爺會、伯公會等)所有,公告現值約87百萬元。台灣宗教信仰根深蒂固,且光復初期,民智未開,導致有以日據時期會社、組合、神明會或其他不明主體之名義申報登記之土地,但神明不繳稅,也無法溝通,更不能得罪,妨礙政府土地政策推行及人民財產權利行使。為有效解決問題,內政部於2007年制定通過「地籍清理條例」,於20117月起陸續辦理標售未更正之神明會土地,高雄市政府7月即將標售13筆「神明」的土地。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謝福來局長表示,高雄市20117月起可代為標售土地,扣除公共設施用地外,屬神明會性質土地者有30筆,日據會社或組合名義登記土地者有111筆,共計有141筆,面積約25公頃,以公告現值換算土地價值約達新台幣65千萬元。20117月高雄市將辦理第1批地籍清理代為標售作業,此次標售土地首先推出神明會土地,經派員實地勘查,並訪查使用人,其中有部分土地例如杉林區的觀音會、美濃區的福德爺會、鳥松區的萬應公及福德爺等,因土地現址上均蓋有寺廟,且信徒祭拜的信仰活動仍繼續運作,為免因標售而引發後續爭議,這些土地將暫緩代為標售並積極協助其成立法人;所以本次標售僅推出13筆。謝福來再次表示,在中國人有土斯有財之觀念下,因土地公為土地之神,能保佑五穀豐登,所以本市神明會所有30筆土地中,有13筆屬土地公(如福德爺會、伯公會等)所有,公告現值約87百萬元。在本次代為標售土地使用類別上,大部份為農牧用地,其餘有第二種特定商業專用區、建築用地、養殖用地等;其中不乏有非常優良之農地,而價值最高者係位於三民區自強一路「福德爺會」土地,因該筆土地面臨自強一路,後方是三民市場,且接近高雄火車站,人潮熱絡,擁有絕佳商機,目前現場開設雜貨店,頗具增值潛力。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提醒社會大眾,神明會並非法人,無權利能力,且其信徒或會員子孫繁衍眾多,散居各地,聯絡不易,嚴重影響土地利用,如能完成代為標售或予以處理,對於活絡土地利用及本市不動產發展將可大幅提升,也呼籲對此次代為標售標的有興趣的民眾能踴躍參與投標。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