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打投機客,網路看屋大降2


【蔡佩蓉╱台北報導】政府祭出奢侈稅打房,買方觀望態度立刻顯現!根據業者統計,最新一周的網路預約看屋量較前一周大幅下滑19.81%,若觀察今年1月以來各周網路預約看屋量,僅稍優於農曆年假期,業者預期,買方將持續保守觀望,未來市場將呈現多空交戰。


表現最弱1


奢侈稅政策定調,首先衝擊到投機客最多的預售屋案場,228連假大台北銷售現場看屋民眾下降1~2成,中古屋市場的房仲業者也受到波及,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近4周網站的預約看屋量,以網路預約指數基期100來觀察,從農曆新年期間預約看屋人潮的低點,指數為63.2,一路攀升至21824日的93.4,連續2周看屋人潮正成長。


原本房地產業者樂觀期待329強銷期的買氣,卻在22533奢侈稅政策宣布期間,預約量明顯下滑19.81%,僅比過年期間稍佳,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與年前買氣相比,農曆年後看屋量頗有延續虎年之勢,除了市場熱錢外,百年結婚潮帶動的購屋需求,也讓業者樂觀看好上半年,但奢侈稅政策宣布,網路預約看屋量下滑,是今年來表現最弱的1周。


自住客可進場


太平洋房屋行銷企劃部經理鄭國英表示,政府打擊投機客,鬆動投機者炒短線心態,房市稍微冷卻,對於自住客買屋有正面影響,建議71日前奢侈稅實施前,投資客若出脫,可望出現合理房價,已有購屋計劃的民眾不妨趁此時進場。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