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全台重劃區建案遍地開花,對首購族而言,重劃區房價相對蛋黃區便宜、新房居住品質更佳,但並非每個重劃區都有機會發展成功。
 
PTT上一名網友看上了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的新建案,詢問是否值得購買,不料卻引來大批網友反推,更酸該區「根本是重災區」。
 
原PO表示,因原生家庭住在捷運幸福站附近,與另一半找房時,便看上鄰近區域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心儀的建案有兩房兩衛、工作陽台、臥室陽台,且主打建材及居住品質、售後保固,都讓他很心動,唯一車位開價195萬,令他卻步,更疑惑車位開價是否太高?
 
文章一貼出,網友幾乎一面倒反推,「全新北最瞎的重劃區」、「前有台64線後有夜總會,緊鄰工業區重車一堆,空氣差」、「那邊車位超過150不合理」、「這個車位價格跟電影院的爆米花一樣暴利」、「一個蓋在斷層帶的地點,思考一下,屋齡只是表面的東西」。
 
也有網友分享朋友實際住在當地的經驗,「同事買靠近新五路三段這邊的,晚上台64線的回音還是超大。而且附近不知道有肥皂還是洗衣精的製造工廠,常有怪異香味,附近的工廠就算離一段距離,還是都有味道會過來」。
 
洲子洋重劃區過去房價主打2字頭,但網友也指出,越來越多建商開價3字頭,甚至有建案開出4字頭,讓網友直言「買的人真的很有愛」、「3字頭不就高點被套的,洲子洋跟副都心都是上一波房市高點的套牢重災區」、「五股想買3字頭,為什麼不買新莊3字頭?想被套至少也被套得漂亮」。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點出重劃區的兩大誘因,其一為一般大眾對重劃區的既定印象,環境品質優於舊市區,街廓整齊、棟距大、居住品質;其二則是房價增值空間,然而重劃區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政府的建設和資源,也有很大的影響,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穩定,消費者承擔的風險相對更高。
 
但不少網友卻認為,洲子洋重劃區未來「根本不可能有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在於「這是自辦非政府主導的重劃區,又無重要基礎建設,發展性有限」。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