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專以冒充地主及債權人身分後,委託律師具狀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過戶,再將土地設定抵押變現牟利,在多個縣市犯案,5件詐欺案牟利金額7億多元。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吳姓男子等7人分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組織、偽造有價證券與洗錢等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成員,先偽造地主被害人積欠某人的借款協議書及本票,再偽造被害人的健保卡等足資證明身分的偽造證件後,再由不詳組織的集團成員持偽造的證件、偽刻相關印章,冒充地主委任律師,向各地法院聲請調解。

調解內容係被害人以其名下之土地過戶號抵償借款,再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過戶,再將土地設定抵押變現牟利。新北市有一名地主在2019年接到稅捐稽徵處通知,他的土地屬公共設施保留地,移轉無須繳納土地增值稅,才發現異狀,遭人假冒名字,利用一筆2億多元的假債務協議,向法院申請調解,基隆地檢署獲報展開偵辦。

基隆地檢署指揮警方及調查站偵辦,追查詐欺集團人頭帳戶金流,去年在取款時陸續逮捕相關人,最後逮獲吳姓男子首腦,檢警查出吳男以前是土地掮客,對房地產過戶、爭議調解、買賣等流程都非常熟稔,因此找來詐騙集團成員在全國各地犯案,從2018年到2019年,有被害人在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台中等地遭詐,詐欺金額達7億多元。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