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祭出鐵腕 新北市府,將首度拔除釘子戶


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房產水漲船高,連帶影響都更意願,中和區枋寮街、廣福路面積一千兩百多坪都更案,因一戶獨棟釘子戶誓死反對,全案延宕近一年,多次協商仍無結果,新北市城鄉局都更處決定三月強行拆遷,成為「拔除釘子戶」的首例。


中和區枋寮街、廣福路交叉口,共計有南工段九二五地號等五十三筆土地,基地面積約一二三五坪,共有廿二個地主,原本是一大片低矮房屋,經鋒霖建設公司介入整合,計畫興建地下三層,地上兩棟十五層大樓,總戶數一五一戶。


新北市城鄉局都更處代理處長黃秀源指出,該處都更案去年五月發布實施,建商也取得拆除執照、建築執照,並通知各地主領取一百五十萬左右拆遷補償費,但鄭姓地主簽定「選配意願書」後又不同意,都更案至今無法完成。


黃秀源說,據意願書內容,鄭姓地主擁有卅 一坪 土地,但地上三層建物為非法建物(總樓板面積 七十三坪 ),市價約兩千一百萬;都更後分回一樓店面、九樓住家,總樓板面積 九十坪 ,另外再加兩個車位,總價約三千兩百萬。


經都更處介入協調三次後仍無法取得共識,成為棘手的「釘子戶」,建商無奈,去年十一月向新北市府申請「強制拆除」,都更處今年一月召開「代為拆除工作會議」,完成前期作業,預計三月強制拆遷,成為新北市的首例。


黃秀源指出,根據都更條例卅六條,以及新北市版的補充規定,只要五戶以內、面積十分之一者,即可依法強制拆除,為了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渴望新屋的地主,新北市府矢言「拔除釘子戶」,藉此樹立典範,強化建商信心,讓其他窒礙難行的都更案推動順利。


經記者實地查訪敲門並無人應門,都更處人員表示,僅有鄭姓地主父親居住,家中內部堆滿雜物,建商允諾會另外租屋,安置鄭父與屋內物品,鄭父欣然接受,可說是「仁至義盡」,不懂地主為何堅決反對。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