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與建商合建分售分得之房屋直接登記子女名義應課贈與稅


提供土地與建商合作興建房屋,如果將分得之房屋直接登記給子女,要不要課徵贈與稅?


南區國稅局說明,地主提供土地與建商合作興建房屋,常常為了避免將來過戶給子女須繳納大筆贈與稅,於是將應分得之房屋,直接以子女名義登記為起造人,並於取得使用執照後登記所有權。事實上,地主提供土地參與合建所分得之房屋應歸屬地主所有,地主將取得之房屋直接以子女名義為起造人,並據以取得所有權,即是地主將所有之房屋贈與給子女,依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應課徵贈與稅。


國稅局表示:地主與建商合作興建房屋,如將所分得之房屋以二親等內親屬名義起造登記,應以取得使用執照日為贈與行為發生日,並於贈與行為發生後30日內申報贈與稅,若未申報遭查獲者,屆時除了補稅外,可能還要遭受罰鍰處分,不可不慎。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