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31日公開標售今年第1批國有非公用不動產,12宗台北縣市精華地共吸引57封標單參與投標,可以看出各方激烈搶標的熱絡景象,其中,已經1年多沒有標案的信義區,這次在崇德街與嘉興街交叉口、面積324.58的住三土地吸引了高達17封標單競標,最後以高於底價1倍的5.2億元標出,每坪容積單價71.21萬元。


永慶房屋代銷事業處協理王財旺表示,由於近年來市場對於小基地建案的接受度頗高,國產局近年來標售台北市區內面積100左右的精華區土地,往往都能以高價順利標脫,今天這筆位於南京東路與天津街口的土地因為基地形狀方正,鄰近捷運中山站,商業機能佳,吸引了多家建商競標,最後由六福開發得標,標脫價格高達5.2億元,換算容積單價約每坪71.45萬元,未來推案價格應在每坪78萬元左右,雖然較當地面南京東路二段新華廈行情每坪45~50萬元來得高,不過林森北路的推案「星光大道」及「麗晶盛豔」的開價已喊到每坪60萬元以上,未來得標建商推案獲利可期。


3標位於信義區崇德街與嘉興街交叉口,面積324.58的住三土地,區位極佳,生活機能完善,且近捷運六張犛站,吸引了17封標單搶地,其中不乏基泰建設、九昱建設、宏普建設與春池開發等大型建商都在投標建商之列,最後由陳姓民眾以5.2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約160.22萬元標脫,容積單價約每坪71.2萬元,王財旺指出,由於這筆土地面積適中,新推住宅建案不成問題,得標者會以如此高的金額投標,應是看好未來都市更新開發合建的利基。


不過,這塊土地因為基地不夠方正,且街廓內多為低樓層的老舊公寓及透天厝,未來建案推出,將出現建物新舊雜陳的狀況,對建商來說,可能產生銷售不易的狀況,若是得標者能結合街廓內其他土地合建,建案將更具吸引力,連帶拉抬推案單價,開發利益將較單獨開發更高,同時整體居住的品質也更佳。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