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協助民辦都更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為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台北市政府業推動多項政策,惟民眾仍多反映更新推動困難,期望公部門能提供協助,惟公部門難以直接介入私權整合,故成立「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協助民間不知啟動更新之社區更新,提供更新過程中的專業技術服務,因不具開發資格,不與民爭利。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都市更新為目前市府的重要政策,市府並致力透過法令鬆綁、健全都市更新審議機制、都更資訊透明化,並提供各項獎勵與補助誘因等面向,引導民間共同促成本市都市更新。


惟歷次都市更新議題座談會與民眾面對面溝通之經驗,有關民間辦理都市更新部分,屢接獲市民表達缺乏更新協助資源與管道。究其推動困難關鍵係在於目前民間都市更新權利之整合混亂且不易,又以現況民間整合機構良莠不齊,造成資訊混亂且所有權人信任度不足。

惟更新權利整合事涉私權,現行法令以民間實施為主,政府扮演擬定政策及審議更新案角色,尚難直接介入都更權利整合作業。又權利整合須具備各項專業及彈性人事,方能有效協調整合,依公部門組織型態介入實有困難,並世界各國推動更新經驗,也多以成立一具公信力的機構協助推動,因此面臨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困境下,應思考亦實有必要成立一具公信力機構,提供另一種具公信力、公益性及民間彈性之協助管道。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進一步表示,對於外界質疑都更推動中心與民爭利,並易接受外界捐款有圖利建商之慮部分,都更新推動中心係以「輔導型技術服務」之角色定位,提供都市更新推動過程中相關專業技術、諮詢與協助,組織型態係為具公益性、非營利的財團法人,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不具擔任實施者之資格,不具開發資格,與開發商角色不同,無與民爭利之虞。另都更推動中心係協助所有權人公開甄選實施者或以自力更新方式推動都更,其中實施者的選定係由所有權人決定,故不致有圖利建商的情形。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買賣道路用地+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