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目標地籍圖


臺北市多目標地籍圖(網際網路A4版)已於95815上線,為本處與關貿網路公司合作推出之網際網路便民新服務,歡迎使用。



  地籍圖為土地界線之圖示表現,傳統之地籍圖僅有線條與地號註記,對周邊地形地物並無任何描述,一般民眾取得地籍圖謄本,不易辨識確實之土地位置。為改善此一現象,本處爰於地籍圖加入街廓、道路及重要地標等製成「多目標地籍圖」,自901月起提供大圖幅藍晒版及彩色版多目標地籍圖,供需要者申購使用,933月並配合本處TWD97座標系統改版提供。



多目標地籍圖


由於多目標地籍圖係以圖幅方式發行,涵蓋範圍較大,與現行一般民眾申請之地籍圖以地號為標的不同,本處基於加強便民服務爰於95年規劃建置提供此項嶄新服務,以因應民眾電腦及印表機週邊設備規格,所提供之查詢列印系統,期符合更多使用者的需求,追求更完善的網路服務品質。


  為使民眾經由多目標地籍圖服務增進對土地位置之認知,臺北市各地政事務所謄本櫃檯亦提供「多目標地籍圖」查詢及列印之便民服務措施。


  臺北市多目標地籍圖(A4版)的資料範圍涵蓋全市各區段界線、重要地標、街廓與路街名之地籍圖。該系統主要功能及特色分述如下:


多目標地籍圖查詢:查閱圖幅範圍每幅固定為A4,系統並提供標的物位置圖,於標的範圍超過一張圖幅時,用以提示多張圖幅之組合方式。


可選擇出圖比例尺:使用者可依據需求直接選取1/5001/10001/2000(系統預設比例尺為1:1000),或以點選放大、縮小100之比例調整查詢及列印結果,並可以滑鼠拖拉移動地籍圖中心點位置,觀看相關查詢標的附近地號或街道名稱等。


可重複瀏覽查詢結果:使用者當日可不限次數重複瀏覽查詢結果,系統不重複計費;超過1日時,系統會自動將前1日所有查詢紀錄予以清除。


線上即時產製多目標地籍圖PDF檔,供直接瀏覽、列印或下載存檔;下載之檔案資料可透過「上傳檔案」及「輸入檢查號碼」方式進行資料查驗。


多目標地籍圖系統使用手冊


臺北市多目標地籍圖A4版之收費標準為:1.線上查詢每件新台幣10元; 2.申請列印每張新台幣20元。


        



多目標地籍圖位置略圖                                                         多目標地籍圖


 


 


回資訊平台首頁




+道路用地+文件下載+土地開發+不動產資訊平台+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