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需要激勵長,「思想、行為、命運」


點子農場/企業需要激勵長 【經濟日報╱吳仁麟】


19794124歲的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走進矽谷的全錄(Xerox)公司大樓,他想為剛創立不久的蘋果電腦公司(蘋果公司的前身)募資。


「你要錢做什麼?」全錄公司投資部門的主管問他。


「我要改變世界!」賈伯斯回答。


 


這一句話說完,全錄公司馬上投資了蘋果電腦公司100萬美元。


1983年,320,賈伯斯又說了一次同樣的話。


那時,他極力遊說百事可樂公司的總裁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到蘋果電腦公司來當執行長(CEO),但史考利一直不肯答應。


 


「你要一輩子賣糖水,還是要和我一起去改變世界?」賈伯斯這樣對史考利說。


說完這句話之後,同年的48,史考利正式到蘋果電腦公司擔任CEO


 


試著想像,如果當時賈伯斯說的不是「改變世界」而是「經營電腦公司」,今天的全球電腦產業可能又是另一種局面了。明明是同樣一件事,只因為想法和說法不同,後來的劇情與結局也大大不同了。


 


對於「思想、行為、命運」三者的探討,在今天的商學院和企業裡已不是新鮮事,對於「思想改變,行為就改變;行為改變,命運就改變」許多主管都能朗朗上口,但是有多少人能像當年的賈伯斯那樣,在企業發展的重要時刻,說出最重要的關鍵詞來激勵人心?


 


一直以來,有太多的企業故事告訴我們,發現自己工作的意義,才能讓個人和組織釋放出最大的潛能,每個企業都需要一個能為所有人解釋出工作意義,並且適時激勵人心的「激勵長」。


 


但是翻開國內外各大企業的組織架構圖裡,幾乎找不到「激勵長」這樣的工作與職稱,如果組織架構代表的是一家公司的意圖,那是不是該有這樣一個角色該被安排和凸顯出來?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全世界只剩下兩種電腦公司的原因吧!一種公司叫「蘋果公司」,一種叫「非蘋果公司」,蘋果公司永遠只想改變世界,非蘋果公司永遠只想賣電腦。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買賣道路用地+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