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上權案以信義計畫區為首選


MyGoNews廖賢龍/ 台北報導】國有土地的地上權設定標售案又成為房市近期焦點,根據研究地上權設定通常以大型商用不動產較易吸引法人機構意願,尤其是以信義計畫區為首選,也因此使得台北市政府下半年有兩處信義計畫區的地上權設定標案備受注意。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彙整台北市地上權設定案例發現, 台北市地上權設定產品多以大型商用不動產為主,主要原因為台北市精華地區大面積土地難尋,所以廠商願採用地上權方式取得土地,地上權產品多屬長期收益型產,如台北101大樓、君悅飯店,但其中也有部分為住宅產品,如台北花園。
台灣世曦公司表示,這些地上權設定案例多集中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其中以信義計劃區內數量最多,地上權人多為大型開發公司或壽險業者。一般而言,這些地塊開發完畢後,商用型產品地上權人多採自行營運或出租方式獲取租金報酬,住宅產品則是採地上權方式 並可移轉,如採設定地上權土地所開發的產品,如屬商用不動產,其租金並不會因地上權而有所折扣,等同一般租金行情;因此,其租金報酬率高於永久所有權的產品,但無法坐收房地長期累積的資本利得,對於以長期收益操作不動產的壽險業者,不失為開發商用不動產之土地來源。
一般而言,招標設定地上權之權利金價值會因其所在基地位置 區域環境、地上權存續期間及當時市場景氣而定,依過往案例分析,地上權權利價值多為當期市價的五至七成左右。大型商業區土地設定地上權均有前例可循,且均陸續在信義計劃區形成各具特色的建築物。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