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結合「公私」,房市求透明


內政部昨天宣布,已將公部門結合私部門,在網站上提供全台房地產成交行情、公告土地現值及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讓房市交易價格資訊更透明。未來一旦立法強制仲介經紀業按實價登錄交易資訊後,內政部擬將針對區段化作出平均值或中位數,讓房市交易價格更透明。


內政部地政司昨天公布,已在全球資訊網及ehouse不動產交易服務網,民眾可透過這些系統查詢房地產交易價格。


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秀表示,以前民間都各自提供房仲資訊給消費者,這次內政部將民間私部門資訊整合,與公部門重新排列組合後,提供全台房地產成交行情、公告土地現值及不動產交易相關資訊,供消費者查詢,過去僅有都市地價指數及價格交易簡訊,整合後公私部門都提供交易價格資訊。


王靚秀指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法通過後,強制不動產經紀業依實價登錄並揭露其成交案件資訊,屆時量更大,有數十萬筆以上資訊,內政部考慮以區段化方式,排列出平均值或中位數,如此房市交易價格將更公開、透明。


地政司在全球資訊網定期發布「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資料一季新增一次,每年約新增4萬多筆資料,資料庫累計素地案例約8萬餘件、房地為16萬餘件,是公部門最完整成屋價格資料庫。


從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就可網站連結方式查詢7家房仲公司提供「成交行情」。另永慶、東森、全國及台灣房屋4家房仲業者也提供內政部詳細成交資料檔,在「ehouse不動產交易服務網」建置查詢系統已有5萬餘筆資料,並持續增加中。


民眾從內政部網站查到的成交資訊包括案例位置、房屋用途、構造、屋齡、交易面積,以及大家最關心的交易總價、單價等資訊,而買賣雙方個人資料,例如姓名、住址、身分證字號不在公布範圍。


其中案例位置部分,詳細門牌、地號、建號已經去除,以街廓、門牌區間或是鄰近明顯地標方式呈現,兼顧個人資料保護。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