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城市1月新房價,年漲破10%


旺報【記者蒼弘慈/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今年170個大中城市房價漲幅,有10個城市新房售價年增幅超過10%,其中岳陽以22%居第一,海口則以21.6%的年漲幅緊追在後;二手房年漲幅超過10%的也有6個城市。


大陸房產業者對此表示,這突顯大陸儘管調控頻仍,房市成交量驟跌,但對房價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房價上漲趨勢明顯。


一線城市,北京漲最多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0個新建商品住宅年漲幅超過10%的城市,分別為岳陽、海口、三亞、贛州、丹東、蘭州、石家庄、秦皇島、宜昌與安慶。在1線重點城市部分,北京年成長9.1%,上海1.8%、深圳3.1%,廣州、杭州漲幅則均低於1%


總體來看,新建商品房1月價格與2010年同期相比後,大陸中部地區16個城市、東北地區8個城市價格全部上漲;東部地區28個城市中,價格上漲的有27個,占96.4%,下降僅1個;西部地區18個城市中,價格上漲的有17個,占94.4%


此外,70個大中城市中,有85.7%的城市新房價格仍呈現月成長,其中更有3個城市月成長超過2%


在二手住宅方面,與2010年同期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上漲的有65個城市,下降的僅5個城市。此外,70個大中城市月漲幅超過2%的有5個,下降的僅3個。


二、三線城市,漲幅大


針對昨日公布的房價數據,中國銀行戰略發展部高級經濟師周景彤表示,除了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態勢還未有效抑制外,房價上漲由1線城市向23線城市蔓延的態勢更加明顯,23線城市房價漲幅已超過1線城市。


23線和中西部城市房價漲幅提高,並超過東南沿海城市,表明房地產泡沫呈現由局部向大陸全國擴張的態勢。


此外,這也突顯讓房價漲幅回歸到合理水準的房地產調控目標還沒有完全實現。因此,周景彤表示,房地產調控方向不能改變,樓市調控政策仍將繼續加強。


湘財證券則表示,由於此次統計是採取網簽資料,資料及時性和準確性有大幅度升高,更準確顯示房價實際運行情況。無論從總體還是結構上看,房價上升趨勢非常明顯,這也是大陸為何在1月底推出新國八條並在滬、渝試點徵收房產稅的原因。


湘財證券表示,受嚴厲政策影響,未來3個月內成交量將創近年來歷史新低,房價上升趨勢也將受到明顯抑制。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