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假練功,地產書《100年大泡沫》夯


民眾關心房市後勢,教買法拍屋的書籍也受歡迎


【蔡佩蓉╱台北報導】房價居高不下,近來不少新書主題為購屋理財,據博客來網路書城統計,相關地產書籍中,《民國100年大泡沫:財富即將重分配,央行沒告訴你的真相》最暢銷,也高居商業暢銷書排行榜第7名,其次則是房市「空軍總司令」政大地政系老師張金鶚所寫的《張金鶚的房產七堂課》,顯示民眾對今年是否仍買屋時機、房市後勢仍相當關心。


高房價讓民眾望屋興嘆,民眾對「房事」的關心熱度也反映在出版業,去年下半年出版的地產相關理財書籍,從總體經濟分析、購買法拍屋、實用的室內裝潢、建築結構,甚至到名人自身的購屋經驗分享都有。買房交易動輒百萬千萬,專家建議有意在兔年購屋的民眾,不妨花幾百元買地產書,在農曆年間充實地產、裝潢等基本知識。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說:「應先求廣度、再講究深度,要建立房地產觀念再進一步看屋、買房。」

想建立房地產基本觀念,博客來1月最暢銷的地產書籍《民國100年大泡沫:財富即將重分配,央行沒告訴你的真相》可剖析經濟情勢,分析台灣的利率、外匯存底、股市走向,是否影響房市泡沫化。

如果讀不下文字,《是誰在決定房價?》作者范世華則善用圖表,引導讀者解讀房價數據背後意義,兼具實用價值。


教授開講揭真相


有「空頭總司令」稱號的政大教授張金鶚,去年出版的《張金鶚的房產七堂課》也頗受歡迎,可成房市初學者的教課書。
因為新屋、中古房價齊漲,購買門檻較高、房價較低的法拍屋去年爆紅,在法拍市場透明化時代,《全民瘋法拍:吳廷芳教你透明買法拍屋》教導讀者如何買法拍屋自住。


避免成待宰肥羊


成功躋身有殼階級後,《這樣買房子最安全:結構達人教你安全購屋100問》、《室內設計師不告訴你的30件事》則是實用的「教戰守則」。
近年因房市熱絡,裝潢修繕業也蓬勃,但裝潢糾紛卻層出不窮,《室內設計師不告訴你的30件事》作者許祥德表示,許多設計師宣稱80萬元可做32廳的裝潢,但施工到一半才多要求費用,民若不了解室內設計行業,很容易成為待宰的肥羊。


從小處存錢買房


去年新書也包括名人的買房哲學,豪宅客賴淑惠去年買賣信義計劃區內5間豪宅,成為被財政部要求補稅的第一人,新書《賴淑惠快樂新富學:我投資,不小心賺了很多錢》自陳,買房自住可獲得幸福感,進階投資置產也可以是賺錢管道。
賴淑惠說:「付得起自備款,就買得起房。」建議從小處累積財富,積極快樂買房。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