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移入基地可望從捷運300公尺內放寬至500公尺,有助抑制容積價格飆高。


 


台北市一直未放寬公共設施保留地容積移出,建商購買容積多來自迪化街歷史建物,但最近北市府放寬法規,移出容積基地將有條件放寬至已開闢未徵收、寬度15以上、持有5年以上的計劃道路等。


這項被建商視為降低推案成本的大利多,目前送台北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但有業者建議,15以上計劃道路能放寬不用全部持分地主同意及開闢完成的限制,才有助容積釋出效益。


「台北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條件」案檢討修正,移出容積基地將有條件放寬移出基地對象至已開闢未徵收、寬度15以上、持有5年以上的計劃道路等;可接受容積基地由捷運站出入口原半徑300公尺增為500公尺


華固建設(2548)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歷史街廓容積現約公告現值的95~100%,公設保留地與歷史街廓的容積移出辦法不同,可以等值公告現值交換。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