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元月資產,房市、股市最強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民國百年元月已近尾聲,全球五大資產的表現也大相逕庭。


群益投信表示,去年漲翻天的黃金、原油,單月跌幅達5%之多,但股市在美股衝高的帶動下,已開發市場股市的平均漲幅逼近4%,歐、美房市也欣欣向榮,上漲約4%。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8周收紅,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基金經理人呂尚謙分析,道瓊成分股皆為重量級跨國企業,其股價表現反映全球景氣、原物料供給、消費需求等狀況,從過去經驗推估,一旦指數表現強勢,未來中長期不論股票、商品,都表現可期。


荷寶投資顧問公司副總經理羅際夫分析,二次量化寬鬆政策後,大量資金流出美國,造成美元貶值,但這也造成美國企業在海外獲利因匯兌收益而增加,龐大的貿易赤字也獲得改善,加上美國多項經濟數據好轉,今年是美股投資的好機會。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近期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景氣仍溫和復甦中,股市投資仍有甜頭,最近亞洲股市回檔雖然明顯,但基本面仍佳,後續反彈潛力最值得期待,是投資中不可缺少的標的。


房市方面,摩根富林明環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凱.赫爾(Kay Herr)表示,由於歐、美、日持續低利政策,資金環境寬鬆,自然流向較高收益的房地產市場,加上經濟緩步復甦,包括租金持續成長、房屋空置率下滑等利多,皆有助於Reits市場未來表現,以美國、亞洲房地產市場最值得看好。


至於今年行情下跌的商品,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認為,今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力道,仍大於已開發市場國家,但通膨的問題也讓股市產生壓力,商品需求有增無減,投資人可趁此時低點投資具抗通膨題材的原物料、天然資源類股。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