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天價拍出 財部:查稅從沒停


工商時報【記者王信人/台北報導】


帝寶法拍1戶賣2.8億,立法院財委會立委昨質疑政府打房失敗,要求財政部查稅,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表示,已行文給國稅局,選案查核標準為,房屋價格逾5,000萬元且半年週轉1次,及出售預售屋者,最快在明年1月底就會有些成果。


在昨天的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賴士葆表示,1戶帝寶120拍賣2.8億,但房屋評定現值才600萬,房屋稅率1.2%,房屋稅只課到7.2萬元。投資客炒樓,財政部應該要分到一杯羹,假如能用市價2.8億課稅,1.2%的稅率下,1年要繳336萬元,相差300多萬。


立委盧秀燕表示,前天很多年青選民向她反應,只能望屋興嘆,財政部應鎖定房地產的投資大戶「三黃一劉」查稅,維護社會公平。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要尊重自由市場的機制,只有不法行為才要去查。查稅是經年累月在做,買賣房子不只是房屋稅,還有營業稅、所得稅等。


對於投資客炒作房地,財政部國稅局的查稅,大致有二大類:第一類,從97年開始,如果個人在1年內出售房子超過6戶以上,要登記營業人,繳營業稅、營所稅。


此類查稅的執行成果為,因為台北的房價高昂,達到1年賣6戶門檻的投資客很少,台北市國稅局的查稅效果很低。


第二類、洪吉山表示,財政部在10月行文給5區國稅局,選案查核的標準如上所述:1.房屋價格逾5,000萬元且半年週轉1次;2.出售預售屋;3.其他有價值的案子,在明年1月底及7月底報告結果。


由於此門檻甚高,估計中南部的案例相當稀少,主要針對台北市的投資客而來,但預期大台北的案例也很有限。


對於立委點名法拍帝寶1戶,房屋稅才7.2萬元,遠低於市價的問題,台北市稅局處長謝松芳昨天表示,出售帝寶戶的屋主,今(99)年房屋稅只要繳7月到11月,才5個月而已。目前帝寶一般住戶的1年房屋稅大概為10萬元,但其中會因為坪數大小、適用稅率(營業用或住家用)高低不同,而有差異。


外界關心的是,出售帝寶的人,賺飽差價,財政部能課到多少所得稅?


財政部官員表示,如果原屋主山霖汽車的本業經營困難,有累計虧損,則賣房子和土地的所得要優先彌補帳上的累計虧損,盈虧互抵的結果如果還是負數,則不用課所得稅。而土增稅部分,是依公告現值漲價倍數多多來課稅。


此外,財委會昨天通過決議,殯葬業納入明(100)年查稅中。財政部原本明年查稅鎖定醫療美容器材業、旅遊業、宅配業及房屋出售業等4行業,昨天立委費鴻泰提案,新增加入殯葬業為查稅對象,獲得通過。


 


服務項目:北縣市重劃土地、地籍清理辦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浮覆土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繼承+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日據繼承+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日據繼承+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土地買賣+土地網+日據土地+日據繼承+購買重劃土地+收購重劃土地+高價購買土地+土地買賣+重劃土地+土地重劃+土地網+土地買賣+土地查詢+土地買賣+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0936172992+日據繼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