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賣最大量!台北是南港、新北是林口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6月奢侈稅上路後,市場不少投資客選擇加價出售或是暫停銷售,也讓市況頓時冷清不少,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奢侈稅前後台北市與新北市委售案量後發現,整體來說,兩區總委售案量減少11.5%,但就各區域狀況來看,仍有許多區域委售較政策前增加,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委售量增一部分除顯示區域賣壓不輕,屋主急欲脫手外,另一層面也顯示賣方對區域前景保守,選擇且賣且走。
整體委售量減少,其中以中正區、北投區與大安區的委售案量減幅最明顯,徐佳馨分析,這些區域除北投區外,中正、大安區長期持有仍前景看好,同時又有學區、交通等強項,因此屋主相對惜售,而北投區可能是因為原本以自住賣方為多,物件釋出有限,加上屋主擔心價格不漂亮,索性惜售。
但同樣是北市,仍有南港區、萬華區、大同區、松山區、信義區與文山區委售案量增加,其中又以南港區增幅10.2%比例最高,徐佳馨則認為,南港投資客多眾所周知,不少屋主擔心錯失先機,加上區域利多不少,仍有上漲空間,因而加價出脫者眾,而萬華區則可能是賣方認為房價越大不易,早賣早落袋的心態讓委售物件增加。 
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市雖然整體委售量縮,但仍有林口、新莊、永和及汐止四區委售量增,但幅度都不多於一成,徐佳馨認為,新北市房價低於北市,賣方壓力相對較小,加上房價漲幅不如北市,被課奢侈稅很不划算,應是包括三峽、林口等區委售增加有限的主要原因。而隨著新北市包括三環三線等大型建設陸續動工,賣方預期房價應有空間心態較濃,也是不少賣方以拖待變的原因之一。

奢侈稅效應逐漸發酵,雖然會有不願繳奢侈稅的賣方轉售為租,讓市場委售量縮小,加上市場轉往自住與長期投資者,未來買方多會是這兩類族群,買屋更會挑剔,徐佳馨預期,未來物件銷售速度將會兩極化,優質標的自然快銷,區域賣壓大、產品力較差的標的,如不趁早脫手,未來可能會讓屋主賣到「欲哭無淚」。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