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節稅 地政教撇步/買屋 節稅6妙招


一旦晉升有殼階級,與房屋相關的「稅」隨之而來,從買屋時要繳的契稅,每年固定要繳的房屋稅、地價稅,賣房子要支付的土地增值稅、財產交易所得稅,以及重購自用住宅時的退稅申請,有意贈與房子給子女時的贈與稅,都如影隨形,跟定有殼蝸牛,納稅人要善用節稅管道,減輕有殼蝸牛肩上重擔。
妙法1 重購自用住宅可退稅
換屋族要注意,無論是「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只要在2年內辦理產權移轉過戶,就可將已經繳出去的土地增值稅,及財產交易所得稅退回來,納稅人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依國稅局規定,屋主在賣屋時,必須先繳一筆土地增值稅,來年,則要針對己出售的房屋,申報財產交易所得,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稅,繳交財產交易所得稅;一般人只會注意到土地增值稅,大都忽略了國稅局針對「地上物」還要課徵一筆財產交易所得稅。
國稅局同意「重購自用住宅」可以退稅,立足點在於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 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 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 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