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會追追追-豪宅成好宜蘭房價飆漲


【曾百村、李忠一/宜蘭報導】


自從雪隧開通後,宜蘭房價開始上漲,讓後山變成大台北的後花園,名人、藝人紛紛在宜蘭置產,眼見外縣市民眾來宜蘭「搶房」,何時才有棲身之所?成為不少正值青壯年的宜蘭人共同疑問。


宜縣府地政處長邵治綺說,礁溪地區交易熱絡,如溫泉套房預售 一坪 二十幾萬,「很多外縣市民眾購買,連殺價都不殺。」她說,奢侈稅並未讓宜蘭的房價鬆動。


七年前,林小姐以六百卅萬元在宜蘭市區買三層樓透天厝,她說,當時雪隧尚未開通、原物料還沒上漲,如今中古要七百七十萬元,全新、相同格局約八、九百萬元。漲成這樣合不合理?林小姐說:「買到便宜當然說漲價合理囉,不過這樣的漲幅比台中市還高!」


宜蘭就業率不如都會區,薪資水平也低,「買不起透天厝,買公寓不就好了?」一名派出所主管指出,宜蘭公寓管委會素質不一,大樓公寓出租比例高,有人用來養「小三」,甚至有毒品人口,出入複雜,讓其他住戶不堪其擾,也是宜蘭人買透天厝的原因之一。


擔任公務員的吳先生是宜蘭少數的高所得族群,他年收入近百萬元,但他說:「在宜蘭買房,真的買不下去!」


吳先生說,宜蘭市廿坪國宅十年前兩百萬元賣不出去,現在屋齡老,卻喊價到三百萬元;而透天厝卻愈蓋愈貴,愈蓋愈小,買了也不是豪宅,而是「好窄」。


永慶房屋經理李淑寬表示,去年來,宜蘭湧進許多投資客大買農地、房產。農地部分要等兩年,投資客可設法進行變更土地項目。


在宜蘭市靠近文教區的透天厝,大多都是三層半建築,價位在八百萬至一千萬之間,而其他區域價位也有七百萬,許多北、中南的投資客去年大買宜蘭房產,讓當地房產的價格愈走愈高。


也有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工作的科技新貴,無法負擔超高房價,加上通車僅四十分鐘,紛紛在宜蘭置產,用相同的價錢,可在宜蘭享受更大的住宅空間。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