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鹹魚翻身 房價爬升 南港重劃區

 

 

1956年南港被政府劃定為工業區,隨後台肥南港廠、聯華麵粉廠、僑泰興麵粉廠、國產實業、南港輪胎等企業都來南港落腳。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過去煙囪林立,而黑煙瀰漫的南港,如今因台北市政府都市計劃軸心東移,這些工業廠區紛紛變更地目,要蓋高級住宅、商業大樓、Shopping Mall,上演鹹魚翻身的戲碼。

南港重劃區共分為兩大區塊,以下是兩大區塊的房市分析:

1 南港小灣段重劃區:

小灣段重劃區位於重陽路以北、向陽路以東及環東大道所包圍的區域,該區域2004年推案價格約每坪24萬元到26萬元,如今轉手行情上看36萬元到40萬元之間,漲幅高達50%
該區是基隆河截灣取直後的小灣新生地,政府列為低密度住宅重劃區,區域內規劃 八米 到 十五米 的棋盤式道路,而且電線電纜地下化,下水道工程建設都堪稱一流。


不過,重劃區內住商分離,因此該區生活機能尚未提升,附近有重陽路上的超商、興華路的傳統市場和家樂福賣場,距離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開車要三分鐘到五分鐘的車程,也稍嫌遠了一點。而且該重劃區周邊,除了媒體園區,周邊仍以五金工廠居多,短期要改變週遭環境恐怕不易。


在交通上,小灣段重劃區的聯外交通系統還算便利,要往中山高成功交流道,可以從向陽路經成功橋接環東大道;要到新台五交流道上北二高或北宜高速公路,可以走南港二段轉經貿一路往北。


小灣段重劃區,該區鄰近環東大道高架橋目前成交價在32萬元到34萬元,位於向陽路、重劃路的高樓層已有成交到38萬到40萬的新高紀錄。

2 南港第一期重劃區:

南港第一期重劃區,位於惠民街以東、南港路一段以北、重陽路以南、經貿一路以西圍起來的區塊,佔地共53公頃,該區主要以軟體工業園區、經貿園區為主。另外,為了配合台北市城市軸心東移計劃,經貿園區正在施工中的南港世貿展覽館,目前鋼骨結構已經完成,是信義計畫區世貿展覽館的三倍大,南港展覽館完成後,將取代信義計畫區的展覽館。

從南港車站到世貿展覽館之間的軸帶,未來房價漲幅最有機會,理由是南港未來商圈朝南港車站、經貿園區雙核心發展,而且有許多地標型、國際級的建築群進駐此地,未來城市的輪廓將媲美信義計畫區。除了國際展覽館,至今已有世正開發的兩棟超高辦公大樓,未來中信銀總部也要遷移至此。

北區房屋指出,最新成交落在3538萬元之間;經貿PartyF1經貿地飆預售開價都在37萬以上,位於經貿北站的建案還開出每坪40萬元的區域新天價。

此外,南港重大交通規劃,有捷運內湖線的「經貿北站」與「經貿南站」預定20093月完工通車,板南線的「經貿南站」預定2011年通車,而且台鐵地下化將規劃林蔭大道,南港將成為未來台北市市區發展最快、潛在增值空間最大的區域。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買賣區域:

各區道路用地買賣、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各區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