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橋之隔 房價一半 重陽橋重劃區

位於三重的重陽橋重劃區,鄰近淡水河畔,未來有捷運環狀線經過,和北市僅重陽橋一橋之隔,房價卻不到士林的二分之一,是台北縣具有競爭力的重劃區之一。2005年初該地完成土地重劃,去年建商陸續推案,平均開價在25萬元到28萬元之間。

今年三月底,某建設斥資9.1億元在重陽橋重劃區、集賢路旁,買了1500的土地,及1000萬元的建照,預計在下半年推案,市場預估未來銷售價格會在每坪35萬元尚下。對重劃區的建案有拉抬的作用。

由於重陽橋重劃區是台北縣政府劃定的都市計畫區,全區面積49公頃,有學校及公園綠地等預定地,此區的容積率200%、建蔽率40%,屬於低密度開發,未來此區的住宅品質會是三重最優質的住宅區。由於重陽橋重劃區的開價高出附近五華街15萬至18萬的行情,使得三重當地人無法接受這樣的價格。

代銷業者苦思之下,紛紛打出「北縣新大直」及「一橋之隔北市房價一半」的口號,吸引大直、士林、天母北市客,效果果然奏效,據當地代銷業者指出,該建案成交的客戶有七成以上是台北客,三重人只佔不到三成。
有趣的是,來買的台北客,財力比較雄厚,都指名要高樓層且要有水岸第一排的景觀。不過,雖然重陽橋水岸第一排搶手,但是太靠近引道,往來的車流噪音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重陽橋重劃區的缺點是空地仍多,生活機能還是要仰賴三重五華街商圈,而且2009年捷運蘆洲支線徐匯中學站距離重陽橋重劃區有一段距離,至於捷運環狀線的五華街站、五華國小站要到2018年才通車,附近聯外公車要到三重高中公車站牌,不甚方便。如果是自住需求,恐要忍受生活上的不方便,而且夜晚路燈也不夠明亮,需要審慎考慮。


 


北縣市一橋之隔預售屋行情表


地區             橋名                           2006年行情        2007年行情


新莊             忠孝橋 ------------------17~19(/)       21~23(/)


三重             重陽橋-------------------23~25(/)       28~30(/)


板橋             華江橋、光復橋------35~38(/)       41~48(/)


新店             景美橋------------------ 27~29(/)       31~34(/)


中和             華中橋-------------------21~23(/)       25~27(/)


永和             福和橋、永福橋------28~30(/)       30~33(/)


 


 前往房屋網             前往土地網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