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容積率形塑超高大樓區,台中擠身世界城市


MyGoNews林承志/專題報導】為吸引客戶,台中建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提昇自家品牌價值、形象,新市政中心豪宅就是在這樣的良性競爭中,品質越來越好。除了建商用心,台中新市政中心也有其特殊條件,得以發展為豪宅聚落。
首先是特區內超高容積率,根據台中市政府新市政中心都市計畫所規範,新市政中心土地使用分區除機關、公園、停車場、交通用地外,其餘皆為新市政中心專用區,分作商、住商、住等3類,但容積率分別由320~600%不等,超高容積率讓建商得以興建符合豪宅氣勢的超高住宅大樓。
此外,台中市在市長胡志強執政之初即認知到,台中政治、金融力比不上台北,港都文化、工業發展比不上高雄,因此,台中只能靠文化、展覽、藝術、表演,才能與北高兩都一較高下,任內不僅全力投入藝文活動的舉辦,更嘗試為台中爭取國際性建築,儘管古根漢美術館計畫流產,但胡志強並沒有放棄,變更計畫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並請來日本伊東豐雄跨海設計,最後「大都會歌劇院」被媒體譽為世界九大建築,將台中能見度提昇至國際水準。
國際商仲業者統計ECFA簽訂後,中資企業對來台設點皆抱持相當大的興趣,至於,首選之地則為信義計劃區,且多願意入主台北101,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台北101的國際知名度高。如同台北101讓信義計劃區的能見度大幅提昇,隨著大都會歌劇院落成,台中七期能見度也將隨著國際性活動的舉辦而慢慢聞名世界,吸引包括陸資、台商在此置產,這點是新北市新板特區所不能及。
跟著財團進軍新市政中心,再不買來不及
看準台中新市政中心未來潛力,一向以保守穩健著稱的上市建商龍頭國泰建設也於2010年底出手買下2塊位於七期內的土地,合計購入面積達1050.7,推案價預估會站上6字頭。


此外,原先冷清的商辦市場也於2010年底轉為火熱,富邦人壽、玉山銀行紛紛買下新市政中心內的頂級商辦、辦公樓層與店面,顯示無論建商或金融、壽險業者皆看好七期後市發展。投資人若想置產新市政中心,現在正是時候。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