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普建設花1億買清真寺容積率,移轉蓋大直豪宅有賺頭



宏普建設29日斥資1億向嘉泥買下清真寺清容積率154.24 ,每坪單價高達66萬,刷新台北市容積移轉的行情,不過,宏普將把容積移轉到大直美麗華旁,打算興建12層樓,一戶90 的豪宅,以當地行情7090萬來算,宏普反而增加4.16億元銷售,非常划算。

位在台北新生南路上的清真寺,是回教徒的精神堡壘,如今也能創造好幾億的商機!宏普建設29日斥資1億買下清真寺容積,刷新台北市容積移轉行情。

宏普建設發言人林素玲表示:「它的容積是已經對外賣,前面已經有人買,剛好我們金泰段這個基地,是有需要,我們跟嘉新(水泥)買,大概是1億左右,1億零200萬左右,那個容移的面積大概154.24 左右。」

宏普買下的100多坪容積,將移轉到大直美麗華附近700 的土地,未來將蓋12層樓,每戶90 的豪宅。清真寺的容積成為建商眼裡的肥羊,主要是2001年被列為古蹟,禁止拆除改建,原土地所有權的嘉新水泥只能將容積移轉,而建商在迪化街古蹟已經被買得差不多的情況下,轉而對清真寺有興趣,因為對建商來說,容積移轉後,可建設面積大大提高。

林素玲指出:「我那邊是200%(容積率),大概可以創造,因為還有一些開放空間,大概 一坪 可以創造到 三坪 以上的效益。」

也就是宏普雖然花了1億高價,但是這154 移轉到大直後,可以創造出45百坪 的面積,依照當地 一坪90萬來計算,反而多了4.16億,這也是為何建商總是熱心狂買古蹟的原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i5Xwh.aAwIiv5idGNvoNA8-/article?mid=1100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