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地價調高1成,11月要繳的地價稅也悄悄漲了1


什麼都漲,連11月要繳的地價稅也漲了1成!


由於9611 重新公告地價,以全國平均漲幅10%來說,11月開徵的地價稅額也將跟著上漲,國庫預估將較去(95)年增加10%的稅收,達590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31日表示,96年地價稅將於111 開徵,繳納期限至1130 止,凡是在納稅義務基準日831 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載的所有權人或典權人,為納稅義務人,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縣市的全部課稅土地,不管多少筆,都會歸戶合併課稅,納稅人只會收到一張稅單。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醒,各縣市稅捐處已於10月下旬陸續寄發地價稅單,納稅人如果尚未收到稅單,務必儘速向各稅捐機關查詢補發,納稅人收到稅單時,也需先查對稅單記載內容是否正確,沒有疑義的稅單則需在繳納期限內繳稅,逾期繳納者,每超過2日將加徵1%滯納金,超過30日仍未繳納者,將會被移送強制執行。

由於地價稅是按公告地價累進課稅,而96年地價稅額是按今年重新規定地價後的新地價課徵,因此稅額會與去年不同。

根據統計,96年的公告地價較93年上漲10%(公告地價為每3年調整一次),連帶也使得今年的地價稅比去年多出10%,財政部預估今年的地價稅收入將可達590億元,較去年的536億元多出10.06%;而台北市的公告地價則是平均上漲7.02%,預估今年地價稅收190億元,也較去年的170億元多出20億元。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i5Xwh.aAwIiv5idGNvoNA8-/article?mid=1088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