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救土地,示警狼煙四起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28日各地都有紀念228事件的政治活動,政治人物抓緊機會在鏡頭前發聲。但在這代表族群衝突的歷史紀念日中,更有來自台北、桃園、苗栗、花東等多個原住民部落族人,想要藉燃燒狼煙的行動告訴政府:不是只有在流血衝突下的犧牲才叫犧牲,部落族人在百年政權移轉與官商勾結中的犧牲,更是一種不被看見的傷亡。


由狼煙行動聯盟發起的「228遍地狼煙行動」,28日在多個部落串連。部落族人以施放狼煙、宣告與傳遞訊息、表達訴求的方式,要求政府重視原住民族在百年來政權易手下土地流失的問題,以及維護原住民族權益相關法律遲遲未訂的怠惰失職之責。


部落集體串連


28日參與部落的包括花蓮港口部落、Karowa噶馹佤祖傳部落、樂合部落、芭黎雅荖部落。


台東響應者有嘉蘭部落、刺桐部落、金崙青年會、大龜文王國阿朗壹盟、初鹿青年會、桃源村、大鳥部落。


苗栗地區在東河部落,桃園與台北地區響應有河岸三部落崁津、撒烏瓦知、三鶯,於崁津部落施放狼煙。


28日施放狼煙後,部落族人宣告訴求。台東金峰鄉嘉蘭村部落會議主席李文彰說,訴求主題在永久屋土地徵收問題,自莫拉克後,台東縣府為了永久屋土地建造地點,強制徵收部落族人土地,讓部分族人成為風災中更大的受害者。


徵地方案荒唐


日前縣府提出「提供另一塊私有地」給「被徵收土地以建造永久屋的地主」這樣的解決方案。但李文彰批評,這樣的提議是鄉公所和縣府的黑箱作業,部落會議根本不知情;更何況哪有「強制徵收另一塊地」給「被徵收土地以建造永久屋的地主」的道理?


李文彰認為,用《莫拉克重建條例》和《土地徵收條例》來撕裂部落關係,再用金錢分化手段進入部落,壓下抗議聲音,根本就是極度不公不義的做法:「按照縣府作法的地主,就可以獲得較高的補償金額。災民有善款、愛心捐助,地主只有被強制徵收。」


李文彰說,按照縣府強制徵收的補償,每平方公尺2百元:「但政府總是不明白,土地對族人不是用多少尺、多少錢來算。在漢人主導的社會,十幾萬的補償金夠族人安身立命嗎?祖傳的土地卻要永久失去。」


31縣府將開始嘉蘭永久屋東側基地動土,李文彰說,1日將召集反對縣府作法的族人,到基地前擋住怪手,並且舉行祭儀,告訴祖靈「我們失守祖先的土地」。


崁津部落耆老則表示,桃園縣府想要發展觀光,在河岸開發花卉觀光區。部落相當擔心生存權益,盼望6月水利署將崁津劃出行水區之外後,國有財產局能給崁津優先承租權,讓族人合法安心地居住下去。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籍清理◎,◎日據繼承◎,◎三七五租約◎,◎道路用地◎,◎困難繼承◎,◎買賣土地◎,◎工業用地◎,◎建地◎,
三重、新莊 、 板橋 、 中和、永和、蘆洲、新店、汐止、樹林、五股、泰山、林口、土城頂埔、土城 、淡水竹圍、淡水、八里龍形、八里、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
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Professional land sales+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