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太子」百億流標,價格太貴是主因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倍受關注的敦南太子大樓以流標收場,瑞普國際物業董事長暨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曾東茂表示,太子金融中心的現況與設計是以自用型總部大樓來規劃,以及面臨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與燙金門牌,其可見度及氣派度對於總部大樓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標的,但是此次的流標則顯示出市場氛圍仍趨保守,還未達此價位。
以建物基礎來看,拆分後的樓上層建物單價約150萬元;就土地基礎來看,單坪價高達1,911萬元,以住三之二與住三的法定容積 (平均容積率約342%) 計算,建坪單價(A.V.)高達每建坪559萬元,遠遠高於目前市場上的交易。例如同樣位於敦化南路的土地交易來看,2011年初元利建設買下遠企旁土地時的價格約為每坪900~950萬元,也是住三之二與住三的土地,所以如果是以目前的土地市場行情來看這個標的,是有相當的差距。
另外,由於該大樓是以舊容積率標準興建,所以建物面積已高於目前可興建的規定,因此如果是以重新開發的角度來看此案,是無法有相同的建築面積,因此在最高最有效利用的原則下,還是要保留原有建物,在整修或改建的狀況下,才能創造最高價值。
如果維持辦公大樓使用,市場行情約為2,200~2,500//月,在每坪150萬元的基礎下,毛租金資本化率(Gross Cap. Rate)約為1.7~2.0%,可能無法達到金管會對於壽險公司持有收益性不動產時收益率的期待(2.5~3.0%),影響壽險公司投資可能性;此外開發商/建商也未積極搶標,顯示出市場氛圍仍趨保守,還未達此價位。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