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雙北房市賣座王-大安、新莊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奢侈稅是2011年上半年最熱門的議題,信義房屋以撮合速度、銷售率與成交量指數綜合評比,選出大台北地區的賣座排行,其中北市賣座王仍由大安區蟬聯、新北市的賣座王則換人當,由新莊區當選新北市賣座王,擠下常勝軍中和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大安區的招牌並未因奢侈稅而打折扣,由於目前外在環境對於房地產市場仍有利,因而有一些置產型的客戶,反倒趁著奢侈稅危機入市,若不是因為奢侈稅初期造成的恐慌賣盤,這些置產型客戶不容易以奢侈稅行情,買到條件優異的房子,不管對於自住還是置產型買方,大安區仍是當下的購屋首選。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資料顯示,大安區是上半年銷售率指數最高的地區,台北市12個行政區,若同樣一個物件委託銷售,則大安區順利銷售的機率最高,也可以說上半年大安區的房子最好賣,成交量最大的區域則是中山區,至於撮和速度最快的區域,則是相對低價的萬華區,其次則是文山區,顯見奢侈稅並不會打擊到自用買盤,相對低價區域持續吸引首購族的目光。
至於新北市則是賣座王換人當,2011年上半年新莊地區成為新北市的賣座王,信義房屋新莊中原店店長黃健智指出,奢侈稅議題發酵之前,新莊地區投資氣氛濃厚,幾乎甚麼都能賣、甚麼都有人買,轉手都能賺到增值財,但奢侈稅後投資客幾乎在市場上絕跡,但房價並沒有明顯回落,所幸新莊地區仍是新北市重大建設密度最高的區域,這些利多條件並不會消失,房價止漲買方也可喘口氣,近期條件不錯的社區,持續受到買方關注。
除了重劃區與重大建設密度相當高的上新莊外,下新莊在奢侈稅之後仍維持穩定買氣,主要是受到相對低價與捷運站周邊有不少新成屋的優勢,吸引許多外來首購族群,沿捷運而購置新宅,買氣至今未衰。
新北市上半年賣最快的是新莊區,其次則為鄰近的泰山區,至於銷售率較好的則分別是三重區與汐止區,其次則為中永和地區,從這些指標來看,上半年北市外圍第一圈,仍市房市表現較好的區域。蘇啟榮分析,上半年在奢侈稅的催化下,市場上的賣座排行出現微妙變化,至於後奢侈稅時代來臨,民眾在購屋選擇上必定會更為精挑細選,加上明年初就是總統大選,對市場是否會產生干擾,後續哪些區域是房市的強勢區,仍值得好好觀察。
購買房屋除強調地段、生活機能外,更重要的是在市場上流通性要強,除了一般認知的撮合速度(流通天數)之外,該區房屋交易熱絡度(成交件數)及銷售率指數(委託成交比)都是衡量一地房屋熱不熱門的重要指標。因此根據上述三項指標,信義房屋評比出大台北都會區房屋賣座排行榜,供做民眾買賣屋時之參考。而各項指標均以該行政區的數據除以該都會區的平均值,表示該行政區該項表現超越或低於平均水準的程度。


 2011年上半年大台北賣座排行






























































































台北市

綜合總指數

排行榜

新北市

綜合總指數

排行榜

大安區(1)

390

1

新莊區(2)

391

1

中山區(2)

382

2

中和區(1)

384

2

內湖區(5)

344

3

三重區(3)

364

3

文山區(3)

344

3

板橋區(4)

351

4

萬華區(7)

298

5

新店區(6)

336

5

北投區(12)

296

6

汐止區(8)

336

5

信義區(6)

296

6

永和區(5)

335

7

士林區(4)

295

8

蘆洲區(7)

286

8

中正區(11)

256

9

泰山區(9)

250

9

松山區(8)

254

10

土城區(10)

230

10

大同區(10)

227

11

林口區(11)

223

11

南港區(9)

191

12

樹林區(12)

195

12
註一:( ) 為2010全年賣座排行名次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