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指控遠雄以「政治獻金」護航大巨蛋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綠黨2011714召開記者會,質疑遠雄集團與政府簽訂BOT合約,卻捐助多名市議員及國民黨政治獻金,郝龍斌市長也形同間接收到遠雄的錢,可能影響公共利益,有違反政治獻金法之嫌。
遠雄建設副總蔡宗易表示,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絕無不法情事。
政治獻金法的目的「為規範及管理政治獻金,促進國民政治參與,確保政治活動公平及公正,健全民主政治發展」。第七條第1項第2款限制「與政府機關(構)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且在履約期間之廠商 」不得捐贈政治獻金,依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資料,遠雄巨蛋公司不得捐贈政治獻金。
綠黨自監察院調閱政治獻金資料卻發現,包括遠雄巨蛋公司的原始股東(母公司)在內的遠雄集團各關係企業,在去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期間,共捐贈陳玉梅、楊實秋、陳永德、李新、厲耿桂芳等多名議員政治獻金共300萬元,其每個單位50萬元,恰是第十九條「申報所得稅時,作為當年度費用或損失...其總額並不得超過新臺幣五十萬元」的上限。
200812192009724分別捐贈中國國民黨50萬元、60萬元,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市長選舉期間(20101124),接受中國國民黨50萬元的捐贈,形同間接收到遠雄的政治獻金,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是總統候選人,於台北市長卸任前、在趙藤雄董事長生日當天與遠雄簽下大巨蛋BOT合約,未來若接受國民黨的捐贈,情況也是一樣。
綠黨強烈質疑,遠雄與政府簽BOT合約,近年卻大筆捐贈政治獻金,有無違反政治獻金法?其是否有影響BOT的企圖?查2008年底,恰是台北市政府密集審查通過松山菸廠樹木移植的關鍵時刻(次年二二八發生老樟樹移植的抱樹運動),2009年中,剛好是監察院通過糾正案的前夕,時間點都令人起疑,是否有違反第九條「不得行求或期約不當利益」的嫌疑。台北市議會也在61無異議通過做第二座森林公園。72召開協調委員會迄今已超過十天,台北市政府卻說「沒收到正式書面文件」無法做決定,公文旅行未免太離譜。市政府怎麼敢不甩市議會,公然違反地方制度法,是算準市議會休會到919才開議?還是有更高層的指令?


針對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在記者會當中,質疑遠雄集團於2010年五都選舉時捐款國民黨,而國民黨又在選舉時捐款給市長郝龍斌,此即是否代表郝市長間接拿到遠雄政治獻金?是否有違反政治獻金法?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強調:該指控是不適當的連結,同時也不合邏輯,將不排除依循法律途徑追討清白。
對此,發言人張其強發出3點聲明:
1
在監察院網站的公開資訊中,都可以查到關於郝龍斌競選總部政治獻金的明細。2010年五都選舉期間,郝龍斌競選總部完全沒有收到來自遠雄集團的政治獻金;而關於國民黨對郝龍斌競選總部的捐款或補助,總共是50萬元。一切相關資訊都是公開、透明、合法。
2
郝市長對於政治獻金的捐贈,一向要求合法、合理,所以婉謝了許多來自企業界的捐款,以避免外界的聯想或不必要的指控。導致於去年競選期間的捐款金額不多、競選經費相當拮据。
3
對於綠黨發言人不實且沒有依據的指控,郝市長深感遺憾。同時,對於綠黨發言人召開記者會進行人身攻擊而造成形象受損的部分,他也不排除依法律途徑來證明清白。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