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院長聽取內政部「大埔等農地徵收爭議及因應情形」報告案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大埔等農地徵收爭議及因應情形」報告後表示,有關社會關切的幾個農地徵收產生若干爭議案件,經內政部積極協調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已有初步處理成果;至於部分個案尚待賡續處理者,中央相關部會仍應秉持政府「力求避免徵收優良農地」及「徵收應本公平合理原則,兼顧人民權益及公共利益」之政策方向。


吳院長強調,農地經評估後納入開發案時,除應審慎考量多數農地所有人權益外,對於少數不同意辦理開發者,則應考量規劃適當區位劃設農用土地集中分配,以兼籌並顧並保障雙方權益,如屬地方政府規劃辦理者,應督導其切合上述政策,並適時對外說明政府政策與處理成果,消弭爭議。


吳院長並呼籲將於71617日舉行的「保障農民權益」集會遊行活動,應保持理性,他請警政機關妥善規劃各項防處應變機制,並請內政部、經濟部及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密切注意遊行活動的發展情形。


吳院長表示,土地和水是農業最關鍵的生產要素,對於優良農地之變更使用及農業用水移用,允宜審慎,他指示相關機關本此原則研議更為周延之土地開發及水資源調配機制,以平衡區域發展,並追求各產業永續共榮。


此外,針對部分人士以偏概全,以賣相不佳農產品產地售價誤導農產品價格普遍偏低等情事,吳院長也指示農委會應確實透過各種管道澄清,以免以訛傳訛,影響農產品產銷秩序及價格。


吳院長說,農業兼具生產、生活、生態功能,是國家重要的維生產業,農委會應適時對外說明政府重視農業發展,關心農民福利及整體農業預算編列情形,以袪除農民之疑慮。此外,農產品生產極易受自然因素影響,農委會也應繼續強化農產品產銷預警及調節措施,以確保糧食供應及農民收益的穩定。


院長並指示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以及國科會等單位,針對國內部分工業區閒置的情形進行通盤檢討。院長指出,政府不應在現有工業區尚未有效使用前,再大量開發工業區,如此不僅徒增民眾及專家質疑,也將增加政府負擔。院長說,開發工業區時,一定要考慮土地負荷、水源供給、人力應用,以及是否符合節能減碳等因素,如果引進的產業對環境造成負荷,使得優良農地減少,或徵收過程造成民怨,都應檢討改進。


內政部表示,有關重大建設計畫涉及農地徵收爭議等個案,已依院長政策裁示積極妥處,如苗栗後龍科技園區及東北角田寮洋案已處理完畢,而部分案件如新訂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后里園區)附近特定區計畫,地方政府已主動撤案,其餘尚未完成相關程序之個案,內政部將積極協調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妥適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土地買賣、買賣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