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後買回擬擴大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監察院因國有地出售後遭囤積獲利,糾正國有財產局。財政部國產局長張佩智說,目前已全面停止標售大面積國有地,且台北市、新北市出售小面積國有地已建立「售後買回」機制,應可亡羊補牢。未來,國產局將全面研究檢討,考慮擴大「售後買回」機制的實施範圍。


國產局表示,九十三年到九十八年依法出售國有非公用土地,當時並未訂定相關配套的機制,出售後的土地已屬私人所有,無法後續介入處理。國產局指出,在九十八年十月後,五百坪 以上大面積國有地已不再標售,大量杜絕投機者標得國有地後囤積炒作機會。去年國產局依行政院指示建立國有非公用土地售後買回機制,以防止小面積國有地標售後,可能發生囤積獲利情況。


國產局表示,目前實施售後買回機制,是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等位屬都市計畫地區面積在一百坪以上者,得標人沒有在二年內(須經都市設計審議者為三年)利用(即取得建造執照並開工),國產局得以原價買回,以提高國有地出售後利用效率,可避免財團、建商養地或圈地並哄抬地價。這項措施,未來不排除將擴及全五都。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