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辦理市地重劃歷史甚為悠久,日據時期就開始辦理土地區劃整理,即相當於現今之市地重劃。自民國47年公告實施本市第一期市地重劃區,亦為台灣第一個市地重劃區,迄今屆滿50年,已辦理公辦重劃達74期重劃區,自辦重劃26期重劃區,公辦、自辦市地重劃區合計達100期,成果相當豐碩。
   
地政處表示為慶祝高雄市市地重劃實施50周年,於今天(129)特別舉辦市地重劃成果展,由陳市長主持開幕,並邀請莊議長、各不動產相關公會理事長,及第一期市地重劃區承辦人員前重劃大隊傅大隊長傳 松 先生蒞臨會場,共同見證高雄市實施市地重劃50年的蛻變。
   
陳菊市長表示本市不僅首先創辦市地重劃,且歷年辦理面積及重劃區數皆居於全國首位,開發建築用地,闢建完善公共設施,積極進行綠美化工程,提供市民更多休閒活動空間,有效提升都市環境品質,為本市贏得「市地重劃都市」之美譽。而且地政處積極配合市政辦理市地重劃,運用重劃盈餘款回饋市政建設,對於交通順暢、土地利用以及環境品質提升等貢獻良多。在此感謝地政處同仁的付出與努力,也期待本府專業的地政團隊能秉持為市民服務的精神勇於任事,為高雄市民的福祉及高雄市的百年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
   
莊議長啟旺表示許多外地人來到高雄,第一個感覺就是馬路又寬又直,第二個感覺高雄建設的非常快,像改制後第18期重劃區(寶珠溝、獅頭一帶)、凹子底、新庄仔、菜公、美術館、楠梓高速公路二側、右昌等等,這些地區因為辦理市地重劃才能人口聚集、房屋林立、繁榮熱鬧。辦理市地重劃,對市政府而言,能節省徵收土地及工程費用,甚至還能賺一些錢,對政府財政有不小的幫助;對地主來講,能讓地形方整、促進土地利用價值,要蓋房屋更好蓋,要賣也可以賣更好的價格;對建設公司,對建築商業公會而言,也有許多優質建築用地可以充分利用,連帶的也讓其他公會,如地政士公會、代銷公會、仲介公會、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等等,也有許多商機存在。由此可知,市地重劃對高雄市發展真的貢獻很大,因此要特別對50年來參與市地重劃之工作同仁表示謝意。
   
傅傳松先生表示,他是在民國36年到本市地政科地籍股任職,民國47年陳武璋市長任內辦理第1期市地重劃,地點選擇在後火車站之後驛地區,該區皆為農地且沒有任何建物,單純易行,成功可能性較大,第1期重劃區辦理重劃後,不但能成功回收成本,並且還有盈餘,試辦極為成功,因此高雄市政府開始大力推行重劃建設。今日,他居住在第1期重劃區內,也是辦理第1期重劃區的承辦人員,是一種巧合也是緣分,一生從事市地重劃開發工作,雖然工作極具艱苦和挑戰,但看到高雄市美麗的都市榮景,就充滿成就感,回憶也非常精采豐富。


 


此篇文章引用於高雄市政府地政處網站:http://landp.kcg.gov.tw/fr_home.php?strurl=news&strurl1=kcgland/news_detal.php&id=818


 


 


回資訊平台首頁



衛星定位,衛星地圖,道路用地,道路地,公共設施保留地,計劃道路,私設道路,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清查或代尋日據土地,衛星定位,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代書業務,凱旋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墓地,被佔用土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建商,未辦繼承,山坡地,土地節稅,農地,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墓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寬頻資訊,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新店道路用地,蘆洲道路用地,板橋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 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阿公繼承,家族繼承,徵收補償,道路補償,補償道路,台北港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