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奢侈稅勿只修不廢,實價課稅應有配套



立委曾巨威大聲疾呼,將提案推動實價課稅,對此,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表示:「政府有稅哪會不課?只是實價課稅沒有配套,要怎麼課?」,為課而課,反而會產生不公平正義。

對於實價課稅可行性,房地產業界看法兩極。建築業幾乎持反對、保留立場;房仲業則抱持可嘗試,在實價登錄制度實施後,循序漸進方式推動實價課稅。

吳寶田表示,建築業並不反對居住公平正義,但對於推動實價課稅,全聯會是抱持保留態度。因為,沒有完整配套下,貿然實施實價課稅,根本不可行。

吳寶田表示,所謂實價課稅的配套,包括現階段台灣實施60年的房地價格分離,以後若實施實價課稅,稽徵成本將相當龐大,且還牽涉到修憲;第二,怎麼認定實價?成本價怎麼找?因此建議財政部再集思廣議。

吳寶田主張:「廢除奢侈稅這種不健康的稅制,如果財政部只修不廢、將愈修愈糟糕,不如不要修、維持現況。」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台灣房市有780多萬戶,60年間一直實施土地增值稅制,沒有買進原始成本,以去年迄今實價登錄實施1年來,只登錄36萬件計算,全台大概要花20幾年,才能把780多萬戶建立實價基礎。如果要實施實價課稅,那麼房地價格如何分離計算?原始成本怎麼認定?那麼天下一定大亂。

但房仲業並不反對實價課稅。廖本勝表示,建議可規劃奢侈稅再實施2年後落日、課稅持有年限仍維持2年,至於落日前的2年緩衝期和過渡期,財政部宜作好實價課稅的配套、稅率研議和立法,配合實價登錄,針對2年內買賣不動產獲利者,依實價課稅、取代現行奢侈稅。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農地+建地+旱地+林地工業+商業用地+各式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