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政資訊線上查詢,新北冠全國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昨天說,為落實謄本減量政策,九十五年二月十日起,推廣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作業系統,提供全市九十九個公務機關免費查詢全國地籍資料,統計去年度查詢量共計一百零三萬件,查詢量全國第一。


地政局解釋,各機關受理民眾申請案時,使用這項系統時,即時查驗相關地籍資料,民眾不用再提供登記謄本,進而縮短案件處理的時程,達到簡政便民之目標。


地政局統計,這項系統推辦以來,查詢量從九十五年三十四萬件逐年大幅成長,到去年度已達一百零三萬件,較前一年度的八十一萬件,成長二十七%,其中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是查詢量第一的機關,其次是市政府工務局。


地政局提醒,這項服務僅是提供公務機關使用,民眾如果需在下班時間申領新北市的地籍謄本,可利用


全國電子謄本網址:http://epaper.hinet.net


北北桃地政資訊網路e點通


中華電信:http://ttt.land.hinet.net/ 、關貿公司http://ttt.land.net.tw/ )等線上申領服務。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