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 》專業土地買賣、高價收購重劃、區段徵收土地、市地重劃土地、道路用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


新莊市台北縣下轄的次級行政區,也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之一。位於台北盆地西側,東西最大橫寬及南北縱長均約7公里,面積19.36平方公里。東臨大漢溪與板橋市隔河相望,東北與三重市、五股鄉交界,西北是泰山鄉,西南則與樹林鎮及桃園龜山鄉為鄰。地形上是由西南向東北傾斜,僅西南的丹鳳屬林口台地邊緣切割丘陵地形,平均高度 七公尺 ,平原區大致皆為平地。南區為丹後區(丹鳳、後港)再加上原有的舊街區,塔寮坑溪流經後港地區,地勢較高,為自然堤,舊市區的新莊街即以此發展。氣候屬臺灣北部副熱帶濕潤氣候,年平均溫攝氏22度,年降雨量1972公釐,行政區劃:841,807鄰,戶數129445,人口:396614人(20082月)。
新莊市是台北縣主要的傳統製造業基地之一,也為台灣的工業重鎮,境內有五股工業區,縣級的瓊林、西盛、頭前等大型工業區,設籍於新莊市的工廠家數截至2006年底仍有4,093 ,在台灣各鄉鎮市區中排名第一。對外有台1(中正路)、中山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二省道及環河路,對內各大小幹道四通八達,未來配合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4線)、特二號道路建設計畫、「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新莊市頭工一號道路工程(化成路至重劃區界)、新莊台一線高架段、捷運新莊蘆洲線、捷運機場線、捷運系統環狀線(第一階段)建設等計畫相繼通車,將使新莊市的交通建設更為便捷,新莊市的競爭力也將更為提升。
本市發展略分為新莊、頭前、中港、福營四地區。頭前及福營地區主要為工業及住宅區。新莊、中港地區全部為住宅區及商業區。新莊﹑泰山﹑五股在中山高速公路﹑二重疏洪道﹑二省道等交通建設,以及計劃中的捷運線﹑八里至新店快速道路﹑特二號道路的衝擊下,未來的發展命運更顯得息息相關,極需加以整合互補。結合泰山﹑五股所具備的發展潛力,逐漸形成大台北都會區多核心發展的一部份。以新莊﹑泰山﹑五股共同生活圈構想下,做為未來發展架構的參考。
新莊市發展定位:


1. 塑造新的區域中心意象2.建構新莊、泰山、五股共同生活圈3.提升地區內的工商服務業層次4. 賦予舊市區新經濟活力5.建設永續的都市環境6.民眾參與再造都市環境7.建立安全便捷與舒適的都市生活8.展現豐富的都市文化。


整體發展目標:1.區域行政中心:為轉移現有市級行政機關土地使用,形成未來區域級政府的行政中心。可以新莊﹑泰山在二省道或溫子圳的農業區,作為未來區域級行政中心的發展預備地,配合規劃中捷運線的設站和地區巴士的行駛,解決通勤問題。2.區域製造業中心:以現有頭前﹑西盛工業區和樹林一帶的產業發展為基礎,爭取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台北縣工策會的技術與資訊援助﹑獎勵,形成企業聯盟及工業社區和結合有限的研發和技術能力。3.區域客運轉運中心:隨著未來台北縣中運量環狀捷運線與特二號快速道路的興建,產生與鄰近鄉鎮之間新的交通趨勢,在捷運車站和快速道路連結附近設置區域客運轉運中心,可充分運用捷運系統功能。4.勞工大學城(勞工學院﹑住宅社區﹑區域高中):原溫仔圳疏洪道預定地禁建的農業區,面積約 三百公頃 ,配合新五泰共同生活圈的構想,本區實需專案整體規劃,其中考量本市現產業發展急需升級以改善就業環境與品質,擬設立提升就業水準之勞工學院。勞工大學城的規劃方式可採分散的學院配置,與住宅社區﹑區域高中﹑運動設施﹑都會休閒消費合併規劃,以形成大學城風貌。5.新莊街觀光夜市:新莊老舊市街一帶現已有部份地區有夜市之產生,另外又有幾處乾隆時期興建的慈佑宮、武聖廟、廣福宮與文昌祠等古蹟,此一特殊的人文資產已列入歷史保存,正可相結合以觀光夜市之開發型態,將舊街當地商業發展一併納入舊市區復甦計劃中。6.閩粵移民墾拓紀念公園:創造淡水河域休閒活動的空間價值,豐富都會區居民生活環境與緬懷台北盆地墾拓歷史,以乾隆時期盆地內最大的貿易港新莊為主題,將設計以三度空間的配置與復原,重現歷史生活的空間感的閩粵移民墾拓紀念公園。7.地區性運動休閒公園:基於地區內的交通條件考量,建議以開放空間﹑公園綠地較多的休閒運動公園的方式規劃設計。可考慮與建議中的大學城區﹑區域行政中心合併配置,以二省道未來的都會休閒帶,支持大型運動場﹑體育館所需的相關消費。8.區域性文化藝術中心:可與縣政府文化中心或輔仁大學等合作,訓練文化藝術中心經營管理人員,透過活動設計,召募社區內長期義工,與各種設團組織連線合作,共同推動社區文化紮根活動。
新莊市近年重大建設計畫計有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4線)、特二號道路建設計畫、「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新莊市頭工一號道路工程(化成路至重劃區界)、新莊台一線高架段、新莊新樹路立體交叉工程、捷運新莊蘆洲線、捷運機場線、捷運系統環狀線(第一階段)建設、新莊副都心市地重劃暨區段徵收開發及工程、配合新莊新核心,開發世貿特區、環狀運輸建設計畫、新莊化成路排水改善工程、塔寮坑溪排水改善實施計畫、新莊市廟街第六期計劃工程、徵收新莊機二用地案等重大建設,將扮演本區房地產重要推手。加上捷運新莊線都市更新規劃案、變更新莊都市計畫(副都市中心地區 )細部計畫(配合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建設計畫)、地區聯外交通整體改善計畫、都會綠帶親水公園計畫、十八份坑溪親水休閒遊憩區設置計畫、新莊第一街歷史街區風華再現計畫、新莊頭前市地重劃區開發案、變更新莊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兼供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使用)、中港大排兩側都市計畫、設計與更新計畫、中港大排河廊改造計畫、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等的興建開發,將大幅帶動本區的繁榮發展。以及新莊國小老舊危險校舍整建工程、國泰國小校舍興建工程、頭前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福營消防分隊廳舍興建工程等進行,未來隨著上述各項重大建設計畫的推演與發展的帶動下,相關建設的周邊房地產發展潛力是值得大家關注的重點方向。
資料來源:台北縣政府、臺北市捷運工程局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