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漏了建商自售


實價登錄制8月起實施,宣告房價「全都露」的時代來臨!不動產業界雙手贊成,台灣不動產市場的「透明度」可望一舉拉高,加速成交。惟業界憂心,現行登錄制仍有些「漏洞」存在,業界期待內政部日後適度修法,讓法令配套更健全。




不動產代銷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表示,代銷業界為迎接實價登錄,都已作好準備,銷售結案後30天將依法登錄實價,預期愈來愈接近「不二價」時代,以後建商、代銷在推案時,不會出現表價拉高、實際成交卻8折,甚至7折的「開高走低」現象。




不過,業界仍質疑政府推動實價登錄,究竟作好準備了嗎?先前說7月實施,後來傳9月上路,如今確定8月推,搞得業者不斷在調整學習腳步。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指出,實價登錄只是意味房價邁向「透明化」的一步,但究竟是「全透明」?還是「半透明」?市場仍然存疑。




因為,香港、大陸不時爆發「假合約、真登錄」的事件,是否會在台灣重演?相信政府並未準備好配套去因應。




張欣民指出,自建自售預售屋交屋登記前免登錄是一個「漏洞」;代銷公司和建商簽訂代銷案合約,過去多是6個月合約,最近聽說有的建案為避免太快揭露實價,考慮拉長期間12年,甚至3年,等期滿結案後30天,再向政府申報,以規避太快實價登錄,這也是一個漏洞。




張欣民說,現行法令規定是三種案件須申報實價。一、地政事務所受理買賣登記案件;二、仲介經紀簽定的租賃契約;三、委託代銷的成交案件,但上述三種案件並沒有規範到建商自售的預售案,而預售屋要等到完工出售結案,恐怕要23年,構成實價不必登錄的空窗期。




張欣民指出,不論代銷和建商合約延長、或建商自售,都構成拖延戰術,也很容易提供有心人炒作空間,但政府卻管不到。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