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好好看」在市中心提供4.1公頃開放空間與綠地!!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期:99614


人:更新企劃與經營科 李宗奇


    話:02-2357-2928


「臺北好好看」在市中心提供4.1公頃開放空間與綠地!!


最近經過市民大道,在行政院後方附近竟有大片的綠地,讓人耳目一新。這其實是臺北市政府臺北好好看的計畫,基地位於臺北市市民大道二段南側、中山北路、華山公園及北平東路以北所圍的空間,為未來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興建基地。基地在民國789月臺北完成鐵路地下化後荒置至今,臺北市政府有鑑於其位於臺北火車站特區與行政院旁,殘破的景觀實應改善,故在央合署辦公大樓興建前配合臺北好好看計畫,協調國有財產局、交通部臺灣鐵路局同意本府進行拆除與綠美化工程,全案將於99619正式對外開放。4.1公頃的綠地,不僅提供更舒適、愉悅的草地,更可連結東側的華山藝文特區、西側的臺北火車站特區,結合文建會、國際藝術村、華山藝文中心、華山公園等綠色開放空間,打造成為臺灣創意、文化與國際接軌的空間。這是一個屬於市民、未來與創新的大草地。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政府98331起推動「臺北好好列二:北市環境更新 減少廢棄建物」的計畫,該項計畫預計75案,面積17.8公頃的開放空間與綠地,相當於0.68座大安森林公園,及35.6個國小操場,散布於臺北市大街小巷,讓臺北的美麗融入你我。而華山大草原這個計畫,是其中最大的一處。「行一」基地面積0.9公頃,規劃為交九轉運的大客車調度停車場,提供36格大客車與交通大隊專用停車場,也於北南各留207公尺寬的綠帶;「行三」基地騰出0.9公頃面積的綠地。「行六」基地面積2.3公頃則結合華山公園及華山藝文特區,作為臺北創意新生地。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丁育群局長表示「行一」、「行三」、「行六」基地總計4.1公頃的綠地所形成的「華山大草原」,於619正式對外開放,當日(星期六)下午2點辦理「URS 27: 快樂樂臺 創意新生地」啟用活動,邀請的藝術家包括任大賢、吳耿禎、吳燦政及熊寶貝樂團。丁育群局長進一步表示「行六」基地除為市民使用的大草原外,更是臺北市政府「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的計畫重點,未來也提供文化創意等藝文團體申請辦理活動,藉由引入創意文化及社區參與等方式活化公有土地,引動臺北迎向創意、綠意與快樂的新生活。


這個在市中心難得的大草原,距離捷運善導寺站約300公尺,區位非常方便,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www.urs-taipei.tw 或洽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02-23572928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