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賤地翻漲,地主、開發商雙贏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都是土地重新整理的手段之一,目的是將一定區域內,雜亂無章、細碎分離、不合經濟使用的土地,予以重新整理,使其整齊劃一,並加強公共設施,增加土地利用的強度,強化經濟效用。
但區段徵收的主辦主體只限於政府,市地重劃則可分為政府的公辦重劃與私人的自辦重劃兩種。
依照地主回饋方式,區段徵收可以領取現金,或申請領回土地(抵價地),由原土地所有權人選擇,不過比率大約只有四十%;市地重劃則只能分配土地,但可領回約五十五%以上。另外在查估地上物遷補上,本來公辦、自辦標準應是一致,但如果是自辦,地主與開發商之間的彈性及協調空間都大一點,交換土地的標準也具有可協調性。


開發商介入自辦市地重劃,主要是徵求開發單元過半的地主同意來組織重劃會,並提供測量、調查、地價查估、土地改良或地上物拆遷補償及施工等,再重新分配土地及申請地籍,最後辦理交接,整個重劃就完成了。
這當中,開發商會在重劃施工過程中,取得一部分土地做為公共設施的用地,另從公設地中保留一部分作為「抵費地」,未來會出售或開發以取得經費,作為支付所有重劃工程進行及公共設施興建的費用。
其中,地主最大的利益就是透過重劃,把沒有價值的土地,變成住宅區、商業區等可以使用並具高開發價值的土地,地主雖然付出一部分土地,卻換得土地價值翻升的好處,依據地產專家估算,土地價值最少可上漲三倍。
若比照江翠鄰近地區新板特區、台北市的發展,漲幅甚至不止三倍。
但最大的利益則是在重劃之後,建商介入土地收購的開發,因為土地價值的呈現,地主可以跟建商商談取得不同的合作條件,選項包括合建分配或是拿錢走人。
也因此,開發商最大的利益並不在重劃過程,而是在過程中取得地主的信任,並很清楚的知道重劃分配的土地規劃及位置,等於掌握重劃後整個區域的商機,還有介入土地開發的先機,創造出全新的土地價值,這才是最大的利益所在。


 


 



服務項目:
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房屋法拍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市地重劃、各種土地買賣。




















市地重劃,土地重劃,區段徵收,各區重劃買賣,土地買賣重劃,重劃後土地分配,區段徵收價格,市地重劃理念,區段徵收理念,台北縣重劃土地,台北市重劃土地,台北縣市地重劃,台北市市地重劃,台北縣區段徵收,台北市區段徵收,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社子島農地,辦理困難繼承,凱旋業務代書,台灣土地,建地,農地,林地,畸零地,道路用地,寺廟,日據時代,未辦繼承,祭祀公業,區段徵收,台北市道路用地,台北縣道路用地,未開闢道路,人行步道,廣場綠地,公園綠地,迪化街古蹟,容積移轉,土地開發,土地繼承,畸零地,祭祀公業,神明會,都市更新,被佔用土地,各種土地,浮覆地土地,堤防用地,旱地,協議價購,產權不清,公設地捐贈,私設道路,疑難排除,土地法拍,道路買賣,買賣道路,容積買賣,買賣容積,台北市道路買賣行情,三重道路用地,淡水道路用地,新莊道路用地,中和道路用地,永和道路用地,汐止道路用地,台北縣新舊地號查詢,台北市新舊地號查詢,宜蘭市新舊地號,基隆市新舊地號,桃園縣新舊地號,桃楊梅新舊地號,,新竹縣新舊地號,台中雅潭新舊地號,台中縣新舊地號,台中市新舊地號,南投縣新舊地號,彰化縣新舊地號,雲林縣新舊地號,嘉義縣新舊地號,台南市新舊地號,高雄縣新舊地號,花蓮縣新舊地號,金門縣新舊地號,澎湖縣新舊地號,日據繼承,代辦繼承,繼承辦理,家族繼承,徵收補償,台北港農地,凱旋門代書,結合地籍圖,航照圖,街道圖,衛星定位,提供土地買賣諮詢,土地開發變更專業服務,土地法34-1,土地共有人處理,凱旋專業,土地共有買賣,共有土地處理買賣,困難繼承之土地,絕嗣之土地處理 「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道路用地買賣」+「都市更新」+「政府機關」+「土地開發」+「土地共有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大台北道路地」+「台北縣道路地」+「道路用地」+「文件下載」+「以地易地」+「新莊副都心」+「祭祀公業」+「土地開發」+「不動產資訊」+「開發土地」+「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道路地」+「0936172992」+「重劃土地」+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北縣市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北縣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困難處理買賣,繼承辦理,行政處理,祭祀公業,土地設定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