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ebc222b308c7ab12badb0113f98a8

房價登錄查稅,炒房面臨補稅!

國稅局加強查緝房屋現值與財產交易所得,並有逃漏稅被補罰數百萬元的案例,許多人質疑,實價課稅「悄悄」實施了?政府宣示實價登錄與實價課稅脫勾,難道只是「安慰人心」的說法?

房屋與地價稅屬持有稅

台灣房地產課稅採取房、地分離課徵,房屋稅與地價稅屬於「持有稅」,土地增值稅與按照房屋價值計算的財產交易所得為「交易稅」,過去因房地實際交易資料不足,納稅義務人申報時,就以房屋現值乘以比例申報,交易獲利常因此低估。

實價登錄交易獲利透明

而當實價登錄上路後,交易獲利透明化,查稅自然有脈絡可循。其實,實價課稅也不是新鮮事,早在四、五年前,市場就傳出國稅局加強查核預售屋交易的風聲,特別是高

總價個案,只要曾經交易過,又沒有照實申報的,補稅幾乎是「統統有獎」。

隨著房地產市場升溫,國稅局查核範圍也從預售屋擴及到高價標的,過去,名下永遠只有一戶房子,卻頻頻買房賣樓短線操作的投機客,成為這波查稅的重點對象。

房地產交易並不是常態

其實,對一般民眾來說,房地產交易畢竟不是常態,若是早年取得,正打算近期出脫的不動產,由於時間久遠,無從得知當年取得成本,除非有特殊狀況,不然不必太過擔心。

要特別留神的,反而是近年購買預售屋或是去年8月以後買房的民眾,在未來出售時最好問清楚申報細節。國稅局查稅聲聲急,查稅效應仍有待觀察,但可確定的是,房市每經過一次多頭,就會多一重限制,炒房、炒樓不僅難度更高、風險也更大。

聯合報╱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7726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