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為了加速都更,內政部通過子法,並明訂各項容積獎勵項目最高額度,未來將可大幅降低不確定性,提高民眾對都更機制的信任。  


住戶意見分歧難以凝聚共識,過去許多都更案卡關的最大問題就是不易整合,為了加速都更,內政部通過「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修正草案等4項都更子法,明訂各項容積獎勵項目最高額度。其中,規模獎勵最高可達35%,未來將可大幅降低獎勵額度的不確定性,提高民眾對都更機制的信任。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說:「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社區建案的特性和需求,來選擇他所適合的,因此他可以申請到的額度應該會比過去來得多,你各式各樣的獎勵,我們都有明確的標準,因為有這樣的標準之後,民眾在申請更新案的時候就很清楚的知道這個社區可以得到多少容積獎勵。」  在這回的修正草案中,除了將原本就有的8項容積獎勵項目明確列出額度,而非視實際需要再給,像是原容積高於基準容積,即給予原容積或基準容積10%的獎勵,也明定綠建築最高可獲得10%的容積獎勵。


另外也新增5項容積獎勵項目,包括結構堪慮建築物、智慧建築、無障礙環境設計、耐震設計及協議合建,最高可達10%的額度。  住商不動產發言人 徐佳馨表示,「(修正草案)比較明確化的話,當然建商他在談都更的時候,他就有比較明確的一個籌碼,可以跟地主來去做一些溝通,當然可能中間的一些所謂的糾紛,相對而言會比較少。」  不過房仲也提醒,很多時候都更推動的速度順利與否,很大的關鍵還是在於個案,如果個案的產權各方面複雜程度較大,牽涉層面廣,推動難度還是一樣很高。

 

image

持分地、繼承土地、都更整合、危老重建、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共有土地、畸零土地

買賣區域:

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