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非自用住宅一年內買賣加徵交易價15%


〔記者鄭琪芳、王寓中/台北報導〕財政部敲定奢侈稅課徵方案,最快今年下半年實施!一年內買又賣非自用不動產將按實價加徵十五%交易稅、兩年內買又賣加徵十%;五十萬元以上入會費、三百萬元以上私人飛機、遊艇及高價汽車都將加徵十%奢侈稅;至於金飾、珠寶、名牌包等精品,則未列入課徵對象。


財部敲定方案,最快下半年實施


行政院昨天向馬總統報告開徵「奢侈稅」的最新規劃進度,包括高價商品、會員證、房屋兩年內再次移轉,都在政府開徵奢侈稅的課稅之列,目前財政部正針對課稅的對象及內容,進行最後的確認。


財政部長李述德說,昨日向總統府報告的奢侈稅方案,正式名稱是「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主要針對高財產、高消費及高所得,而且是不能移動的貨物加課稅負,總統府也覺得方向正確,但相關細節還要跟其他部會討論。


財政部官員說,未來一年內買又賣非自用不動產將按實際交易價格加徵十五%、兩年內買又賣則按實際交易價格加徵十%;原則上稽徵機關應可掌握實際交易價格,如果查不到實際交易價,可能改按公告現值課徵,但因公告現值低於市價,所以稅率就不是十%或十五%,可能要另訂。


財政部決定對短期移轉不動產課重稅,主要是參考新加坡的做法,新加坡對於四年內轉賣的房產,最多課徵交易價十六%的印花稅,因為台灣買賣房屋還有契稅等,所以初步敲定一年內移轉非自用不動產加徵十五%。


舉例而言,投資客若於一年內買又賣一億元的豪宅,未來可能就要多繳稅一千五百萬元,由於稅負相當重,對於打擊炒房應可發揮一定效果。


另外,三百萬元以上私人飛機、遊艇及高價汽車,以及五十萬元以上的入會費(例如休閒養生會所入會費、高爾夫球證等),未來擬要按價格加徵十%,私人飛機、遊艇及高價汽車將於進口或出廠時課徵奢侈稅。


金飾、珠寶、名牌包未列入


財政部官員表示,所謂「私人」,泛指自用、非營業用,只要是自用的飛機或遊艇,就算是登記在公司名下,也要課徵奢侈稅。換句話說,未來若像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樣,將擁有的飛機登記在公司名下,也要加徵十%奢侈稅。


不過,金飾、珠寶及名牌包等高價精品,並未列入奢侈稅課稅對象。李述德說明,各界對精品是否課徵奢侈稅有很多建議,但要看實際上可不可行,而且對精品加徵奢侈稅,有錢人可能轉往境外消費,不利於國內觀光及消費。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籍清理◎,◎日據繼承◎,◎三七五租約◎,◎道路用地◎,◎困難繼承◎,◎買賣土地◎,◎工業用地◎,◎建地◎,
三重、新莊 、 板橋 、 中和、永和、蘆洲、新店、汐止、樹林、五股、泰山、林口、土城頂埔、土城 、淡水竹圍、淡水、八里龍形、八里、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
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Professional land sales+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