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以營利為目的從事房屋出租或銷售業務,應依法辦理營業登記並課徵營業稅


財政部臺灣省中區國稅局表示,景氣回春,房屋交易也隨之熱絡,民眾以房屋買賣為業賺取價差,或買進房屋先行出租,再伺機待價而沽的情形愈來愈普遍,這種以營利為目的從事房屋出租或銷售業務行為,必須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並繳納營業稅。


該局指出,政府課稅的目的在於充裕國庫,以落實各項政策及建設,其規範自應符合公平正義原則。據此,財政部為維護租稅公平,乃明訂個人設置營業場所、牌號或僱用員工,從事房屋出租或購買房屋、標售法拍屋再予銷售,應辦理營業登記及課徵營業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規定,營業人之總機構及其他固定營業場所,應於開始營業前,分別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營業登記。個人設置店面、辦公處所、招牌,或建置網站、僱用人員來協助處理房屋出租或銷售事宜,與一般以自有少數空置房屋出租收取租金收入,或出售非經常買進、賣出而持有各種房屋之情形並不相同;而與營利事業之營業行為無異,當依法辦理營業登記、課徵營業稅。


實務上常發現營業人藉由個人名義經營出租建物或出售房屋業務,以逃避課徵營業稅,造成課稅不公平。中區國稅局籲請從事出租建物或出售房屋業務之個人,應依規定向國稅局辦理營業登記並報繳營業稅,以免被查獲遭受處罰。


納稅義務人如有任何疑問,可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上該局網站www.ntact.gov.tw點選網頁電話,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提供單位:審查四科高明裕,電話230511117526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