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面成交價,平均4811萬元


記者簡明葳/專題報導


去年度觀光人潮年增率高達26.7%,在內需消費回溫與旅客人次增加下,店面成為熱門商用不動產,履傳高價搶買店面消息,根據信義房屋統計,99年第四季,台北市店面成交佔比達5.2%,平均成交總價也達4811萬元,均創近兩年單季新高。


信義房屋統計,98年第一季台北市店面成交佔比為3.1%,平均成交總價3518萬元,但到了99下半年度,店面平均成交總價攀升至4800萬元,成交佔比增加至5.1-5.2%,明顯看出店面市場價量成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去年店面交易熱絡,精華區的店面成交增加,是拉高平均成交總價的主因。買方不看報酬率,只求賺價差,積極卡位精華區稀有店面,上億元店面交易頻傳。


以台北市知名的東區商圈為例,區域內一線店面供不應求,巷內或高樓層店家,交易同樣熱絡。而此波店面買方,不僅投資客,連華僑、台商都看好此波商機,購置店面產品。


蘇啟榮說,台北市中心店面熱絡,主要仍是國內的基本面改善等因素,陸客的消費商機,則聚集在主要觀光景點與夜市商圈。


而今年國內的失業率改善,企業獲利穩定與政府鼓勵企業加薪,有利於內需消費市場,若能進一步開放陸客自由行,陸客觀光將從定點轉為深度旅遊,受惠區域可望向外擴散,主題商圈可能也會出現陸客蹤跡。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