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5大產業 板橋、新莊副都心將成跨國企業進駐標的


行政院經建會與新北市政府合辦的「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北區座談會,2011124由主委劉憶如與市長朱立倫共同揭開序幕,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目前已規劃「黃金產業走廊」等多項計畫,並將積極輔導傳統產業轉型,希望未來能與中央一起打拼,達到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北市規劃「黃金產業走廊」與中央打拼


經建會表示,「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政策,期盼每個產業至少有3處落腳地區,每個地區至少3種主打產業,構成區域品牌;未來將由中央主管機關提出主軸產業的資金、技術、基礎建設等發展條件,而地方政府與業界則提出區位相關規劃,透過集思廣益,研擬可行做法,同時將配合招商計畫,將資金引到地方,帶動民間投資熱潮,擴大內需成長動能。


朱立倫表示,201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非常亮眼,應可超過10%,2011年目標希望在4.8%以上,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努力達成,尤其是北部地區具備地理優勢,有空港、海港等交通特色,地方政府要訂好招商目標,協助產業生根發展。


新北市最適合發展的5大產業


他也提到,新北市地大物博,人力資源豐沛,交通便利,不論是金融服務、觀光旅遊,或是高科技的電動車及雲端運算產業等,都非常適合在地發展,同時希望每年能增加3萬個就業人口。


新北市府經發局表示,中央目前所規劃的「6大新興產業」、「4大智慧型產業」與「10項重點服務業」,新北市無論在商業環境、產業結構、人才素質或研發能量各方面均具有相當充足的發展條件。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未來新北市最適合發展的產業就是(1)科技業、(2)服務業、(3)文創、(4)生技及(5)觀光產業。


首先以科技業來說,新北市的科技產業實力堅強,例如ICT產業中的智慧型手持裝置,以境內鴻海、正崴與蘋果電腦伙伴為指標,擴大及波及效應,持續做多科技加值型產業。新北市擁有規模龐大的零組件、手機生產及數位內容廠商,可整合目前最熱門的「智慧型手持裝置」產業鏈。經濟發展局亦積極推動老舊工業區為科技園區、運籌經貿中心,如樹林產業園區將設定為精密機械、醫療生技、3C等新興重要策略性產業專區。


板橋、新莊 成為跨國企業進駐的標的


至於服務業方面,經發局強調,新北市的服務業就業人數已超越製造業,加上板橋、新莊副都心及捷運周邊商業環境的發展,將成為跨國企業進駐的標的,未來希望引進貿易百貨、金融物流及觀光旅館等指標企業投資設點,與北市呼應共創大台北雙子城的目標。


此外,文創、生技及觀光產業亦是新北市未來扶植的重點。經發局表示,文創產業結合陸客觀光,具有長足的成長的潛力。生技目前雖然產值小,但著眼於未來與大陸之緊密合作關係,對於生活醫學的貢獻發展不容小覷。


MyGoNews編輯部/綜合報導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