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升,基本工資可望調漲


新頭殼newtalk高捷/綜合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今(25)日表示,我國失業率已連續16個月下降,景氣有回升趨勢,薪資成長是未來施政重點,若經濟沒惡化,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中將有機會調漲基本工資。


王如玄今天公佈民國100年的10大施政重點,包含組織改革、就業協助、勞動三法上路、友善職場和加強外勞聘僱管理等。王如玄表示,失業率連16個月下降,表示台灣已慢慢走出金融海嘯,未來面對的是市場缺工問題,勞委會今年的重點是協助勞工找到工作,也希望增加勞工薪資水準,並帶動經濟發展。


王如玄提到,基本工資審議辦法明定每年第3季召開會議,今年也一定會依法召開,若經濟沒有惡化,她相信基本工資可能會再調漲,但仍需要勞方、資方、學界、政界、四方代表來共同討論審議。


此外她也呼籲企業主加薪,才能吸引優秀的人才,並強調會加強勞工職業訓練、協助轉型與創造附加價值等。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