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現值,年底評議隔年初施行


【朱語蕎台北報導】公告現值調整,於每年11由各縣市政府地政局處評定後公告實施,但土地謄本資料是以人工登錄,曾出現不少問題,像是日前基隆1名民眾, 2006年在七堵購買1塊土地,當時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17千元,去年兩度向2家戶政事務所申請土地謄本,卻發現2種不同版本,最近一次的公告現值竟一下暴跌至1600元,總價也從9百多萬元變成70多萬元,讓地主無法接受,透過議員陳情抗議。
公告地價每年由地價評議委員會開會決定,地價評議委員會的委員遴選,則依照「地價及地價評議委員會組織章程」條件,設置17人,包含議員、地方公正人士、估價師、建築公會理事長、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建商開發、銀行公會、地政財政主管、工務或都計主管、稅捐主管等,成員遍及各領域專業人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